周鸿祎回怼92年女生创投

砍柴网 / 王玄璇 / 2017-12-14 16:25
“人们想念周鸿祎时我都没出来,但这件事我觉得要出来说。”周鸿祎在发布会上情绪较为激动,多次打断水滴直播产品相关工作人员按部就班的解释,自己上台做解释。

12月13日下午,奇虎360针对监控视频被直播一事召开媒体沟通会。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我们很委屈,按照我的脾气,水滴直播这个产品也不赚钱,干脆停了。但是那篇文章里面说的是谣言,我们应该出来说明一下。

这篇名为《一位92年女生致周鸿祎:别在盯着我们看了》昨日引发争议,文章指出,用户将360智能摄像机安装在公共场合,导致其他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直播,部分直播甚至被推荐到水滴直播平台首页。

“人们想念周鸿祎时我都没出来,但这件事我觉得要出来说。”周鸿祎在发布会上情绪较为激动,多次打断水滴直播产品相关工作人员按部就班的解释,自己上台做解释。

 一

  鼓励直播?免费送摄像头?“偷换概念!”

周鸿祎首先指出,这篇文章偷换概念,文章中诽谤360所有的智能摄像头都可以直播,称360主动把摄像头送给商家,并鼓励他们开启直播。周鸿祎解释,水滴直播是360智能摄像机的重要功能之一,是默认关闭的,需要用户完成多个步骤才能开启。

水滴直播产品经理张西胜进一步解释说,第一、用户实名注册之后主动登陆账户;第二、用户登陆之后在分享画面内容前还需要额外三步确认并“确认开通直播协议”,以免造成不当操作;第三、直播协议已经明文公示在水滴平台官网。

“我们就觉得很委屈,”周鸿祎表示,文章故意造成社会恐慌,“我们也没有到处送摄像头。”周鸿祎解释,360只免费赠送两次摄像头。一是在2016年给商家赠送了1000多个摄像头,让用户能看清商家后厨。二是送给幼儿园,同时会给家长一个账号,只有家长才能看到直播。

  拿出几个比特币,悬赏“幕后指使人”

”我在想我最近得罪了哪些人,”周鸿祎说,这次事件完全是有策划的。360处在敏感期,周鸿祎感慨“两年没说话”,现在也在广交朋友,“不知道得罪了谁”。

周鸿祎表示,昨日看到文章后,还以为有人是碰瓷,或是一个小女孩要营销自己。但从昨晚开始,就有很多其他大号发布类似文章,这让他开始反思,是否最近得罪了哪些人。

“拿几个比特币来悬赏,”周鸿祎半开玩笑地说。

 三

  人工智能会是解决方案?

周鸿祎强调,360正在考虑更多技术手段,去防止侵犯隐私的事件发生。他举例说,很多摄像头是安防在农村,直播农产品生产、加工。但此时有人不小心进入镜头,应该怎么办?周鸿祎指出,以后会考虑直播单独做成一个产品,而不是让安防摄像头也有直播功能。

人工智能可能是其中一个解决方案。AI公司商汤科技CEO徐立向凤凰科技表示,“有些观点认为说有了人工智能技术之后,整个视频监控可能会暴露大家的隐私,我们的观点是完全相反的。现在很多摄像头在跑数据,都是靠人看的,靠人来看完之后进行梳理,你的隐私是没有保障的。如果用上技术之后,技术是可以把最原始的视频变成人类不可读的结构化的视频,从而提取对人有用的轨迹信息,和一些关键的信息,把原始的信息隐藏起来的,所以是更安全的监控、更安全的视频。”

周鸿祎表示,更简单的方法是,未来考虑在直播端给人脸打上马赛克,防止隐私侵犯。

来源| 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