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气粗?软银要向一款遛狗App投资3亿美元创投

砍柴网 / 音希 / 2017-12-18 16:11
Wag的主要功能是为狗主人提供一种社交平台,帮助大家在遛狗时找到有相同兴趣和爱好的同伴。之前该公司曾陷入过“丢狗”的事件中,引发外界对这项服务安全性的担忧。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一直在与一款名叫Wag的遛狗App开发商谈判,希望能够向后者投资3亿美元。

这也是软银希望改变科技融资方式的最佳例证。

消息人士透露,Wag应用最初打算在最近一轮融资1亿美元,但软银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将投资规模扩大到3亿美元。该知情人士表示,在软银投资之前,Wag已经收到了另一家顶级风投公司的投资要约。

这家创业公司在8个月之前刚刚融资了4000万美元,开发商表示,这笔投资可以帮助公司在更多的城市扩张。目前尚不清楚一款遛狗应用在已经获得融资一年之后为何还需要3亿美元这么多的资金。

目前这笔交易尚未达成,因此软银愿景基金的总投资规模还有发生变化的可能性,甚至谈判还有可能破裂,导致融资失败。

硅谷的投资者们已经对该轮投资进行了数周的讨论,因为这笔投资显示了由首席执行官孙正义所领导的软银公司的实力,重塑了硅谷的融资格局和规模。一直以来软银都是硅谷最大的融资平台,从Uber到WeWork,再到上个月的DoorDash。

软银和Wag开发商均未对此发表评论。

根据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去年4月,Wag与同类型竞争对手Rover进行了激烈的竞争,成功筹集了大约4000万美元,其中包括部分现金,当时这款App的估值为2亿美元。此前Wag的投资者包括General Catalyst和Sherpa Capital。

Wag的主要功能是为狗主人提供一种社交平台,帮助大家在遛狗时找到有相同兴趣和爱好的同伴。该应用由来自洛杉矶的Josh Viner开发,最初成立于2014年。之前该公司曾陷入过“丢狗”的事件中,引发外界对这项服务安全性的担忧。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