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富万卡逾期不还有什么后果? 上失信人名单、冻结资产…金融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7-12-18 17:10
业内也有专家对用户作出提示:任何的借款行为都要承担责任,事前用户需要仔细评估自己的承担能力,理性消费。一旦发生逾期,触发仲裁司法机制,后果有可能十分严重,当下良...

wkk

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这句古训蕴含的真谛正在慢慢被当下的一批人遗忘。

12月1日,《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印发,开始了对现金贷业务的整治。与此同时,不少“老赖”开始借机煽动消费分期、P2P等平台的用户,“新政策出台平台大清理,不用还钱了”、“好多平台已经停止放款,套路了”、“凭自己本事借的钱,为什么要还”…乘着所谓的“政策的东风”,恶意逾期有抬头的趋势。

然而,恶意逾期的后果很严重,并非部分老赖口中所说的“不还也不上征信”、“不还也没事”。尤其是在引入仲裁机制之后,恶意逾期有可能招来“不能承受之重”的后果。

早在今年3月 ,玖富万卡便引入了仲裁机制,用户申请分期服务时需同意并确认启动先予仲裁程序,签署仲裁调解协议。当借款用户实际发生逾期后,如失信拒绝还款,可依据仲裁结果提交人民法院进行强制执行。

据玖富万卡相关负责人介绍,玖富万卡仲裁机制已经落地使用。今年9月份,玖富万卡在多方联系一名张姓逾期用户无果后,启动了仲裁流程。在《仲裁裁决书》下达10天后,张某仍未还款履约;10月份,启动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院查询到张某名下所有银行卡,控制其资产,并从中强制划卡还款。

“这是其中的一个案例,很多用户以为仲裁机制只是随便说说,不会执行”,玖富万卡相关负责人说,“但其实,逾期不但损害了出借人和平台的利益,也给行业和整个社会的信用氛围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是绝不能姑息的。”

拒不配合法院强制执行,逾期用户就会被列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后果将十分严重。不仅从银行等机构贷款基本无望,日常出行如做飞机 、高铁、高消费等都将受到限制。目前,已经有多名玖富万卡逾期用户被列入失信被执行名单,并且这一名单可通过相关网站进行查询。在仲裁机制和法院强制执行面前,没有信用的老赖们,在社会上将再无立足之地。

此前,消费分期业务因额度小,用户抱团逾期,除了企图法不责众、蒙混过关外,也的确给服务平台维权造成了不小的成本和效率压力。而这些随着仲裁机制的上线迎刃而解。引入仲裁程序后,一方面对借款逾期情况可实现高效、迅速的仲裁介入,另一方面对于新增业务在业务进入端口设立防火墙功能,前置源头控制逾期风险。

业内也有专家对用户作出提示:任何的借款行为都要承担责任,事前用户需要仔细评估自己的承担能力,理性消费。一旦发生逾期,触发仲裁司法机制,后果有可能十分严重,当下良好的信用越来越重要,不良信用记录将对买房、买车贷款、办理工商注册等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要重视守信和良好信用记录的养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