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卖柜布进军无人零售市场,背后有美的和阿里联手支持创投

砍柴网 / 董也 / 2017-12-19 13:26
美的内部孵化的“小卖柜”宣布进军无人零售市场,目标是实现“全场景的及时零售”。

12月19日消息,小卖柜宣布进军无人零售市场,目标是实现“全场景的及时零售”。这家由美的内部孵化的产品,自成立之初便获得了美的4500万人民币的投资,同时还获得了阿里的技术支持,发布会现场,阿里云IoT事业部总经理库伟、蚂蚁金服线下支付业务发展专家洪义纷纷到场。

记者现场体验了小卖柜的购物流程,首先通过支付宝App扫码开门——自主取货——关门支付宝自动支付。每个小卖柜可以容纳200件商品,并且5秒内识别准确率提升到了99.99%,小卖柜创始人戴江表示预计春节前后将实现99.9999%的准确率。

戴江表示,与其他的单一业态不同,小卖柜创始人戴江透露首次便推出了8款型号,覆盖了316L-830L的容积段,包括常温柜和低温柜的产品。同时,小卖柜基于物联网智能技术、RFID识别技术进行库存管理和订单管理,支持大量商品无序混摆。

小卖柜目前已经在迅速推进大规模量产,春节前小卖柜将具备5000台/月的生产能力,并预计在2018年二季度达成15000-20000台/月的生产供应能力,为小卖柜业务的快速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产品保障。

基于两大巨头的倾力支持,戴江在发布会表示:小卖柜准备在未来18个月内进入中国所有的一二线城市、部分重点三线城市以及经济发达区域的中等规模城市。

同时戴江也信心满满地发布了业务未来几年内的两大战略目标,一是在未来30个月内,小卖柜自营业务要成为中国无人零售领域的领导者;二是积极推动小卖柜+业务,通过与相关合作方多种形式的联合运营,在两年内,推动中国无人智能零售终端设备市场保有量突破100万台。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