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创始人登上全球富豪榜第44位,但身份仍是迷创投

砍柴网 / 林靖东 / 2017-12-19 16:56
莱特声称自己确实就是全世界一直在寻找的中本聪。但他并不能证明这一点,因为他无法在增加比特币的同时在生成的第一个数据块上对签名进行物理加密,而真正的中本聪是能够做...

比特币昨日达到19771美元的高点时,比特币创始人成为了全球第44位最富有的人。问题是,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这个人是谁。

在过去的很多年里,很多人怀疑比特币的创始人是一位名叫“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人。但是也有一些其他的说法,包括密码学学生迈克尔-克里尔(Michael Clear)、芬兰游戏开发者维利-莱多维尔塔(Vili Lehdonvirta)甚至Fast Company公司的某个三人小组。

2015年12月,当时澳大利亚警方突击搜查了商人克雷格-斯蒂芬-莱特(Craig Steven Wright)在悉尼的家,差一点就找出了这个谜题的谜底。

《连线》和Gizmodo网站通过大量的电子邮件、博客文章和泄露出来的法律文件认定莱特就是比特币的创始人。莱特当时并没有承认,但他后来声称自己确实就是全世界一直在寻找的中本聪。

但是,莱特并不能证明这一点,因为他无法在增加比特币的同时在生成的第一个数据块上对签名进行物理加密,而真正的中本聪是能够做到这一点的。

我们再一次回到了原点。

Quartz指出,不管中本聪是谁,据估计他已经拥有98万枚比特币,价值194亿美元,超过了沙特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Alwaleed bin Talal),而仅次于苹果联合创始人斯蒂夫-乔布斯的遗孀劳伦-鲍威尔-乔布斯(Laurene Powell Jobs)。

当然,随着比特币价格的波动,比特币的价格现在已经跌到18981美元,中本聪的净资产也随之降至186亿美元。

这仍是一笔可观的财富,而且仍然在全球富豪榜前50名之内,只比沙特王子落后一位,仍高于俄罗斯天然气和化学亿万富翁列昂尼德-米赫尔松(Leonid Mikhelson)。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