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360宣布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 Airbnb体验业务落地香港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20 17:36
360公司于今日宣布主动、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水滴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水滴直播本身是一个响应用户需求而出现的创新产品,在这个过程中,水滴直播平台的一些功能存在争...

国内新闻

360宣布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

360

12月20日消息,360公司于今日宣布主动、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水滴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水滴直播本身是一个响应用户需求而出现的创新产品,在这个过程中,水滴直播平台的一些功能存在争议,也存在被恶意利用的可能。

“直播与安防监控,在360智能摄像机上完全是两件事,绝大部分摄像机的用户都是用来做监控的,做直播的用户,需要经过数道复杂的流程才能发布直播。当然,我们把这两种功能做在同一个硬件上,使得大家容易被误导,这是我们需要反思的”,水滴直播相关负责人称。

产品经理表示,未考虑到被直播用户的感受,“我们必须承认这个错误,也希望改正这个错误”。

摩拜获LINE战略入股 开启日本市场本地化

摩拜

12月20日,摩拜单车今天宣布与日本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商LINE达成战略合作。同时,LINE已领投摩拜单车日本子公司(以下简称“摩拜日本”)的A轮融资,未来将助力摩拜单车拓展日本市场。

LINE作为摩拜日本的第一大外部股东,持有摩拜日本不多于20%的股份。双方将在多个领域深度合作,加速无桩智能共享单车在日本落地发展。未来几个月,LINE APP将新增摩拜单车独家入口,7100万日本LINE用户将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注册和使用摩拜单车。在摩拜单车已经入驻的城市,用户只需通过LINE APP扫描车身二维码即可解锁用车,并通过LINE Pay移动支付服务或其他渠道支付车费。

国外新闻

继上海之后 Airbnb爱彼迎体验业务落地香港

7

12月20日,爱彼迎宣布在香港推出体验业务;现已有65项由香港本地达人提供的独特体验在爱彼迎官网及 App 上线,向旅行者展示传承数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魅力和香港本地人的生活。

这些体验包括在香港最传统的舢板渔船上享受海鲜大餐,或是试穿传统旗袍,一起回到五六十年代的香港时光,一起感受最原汁原味的香港生活。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体验项目,比如,去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当地贫困老人社区服务,爱彼迎将会把此项体验所收取到的所有资金捐给慈善组织。

香港为Airbnb体验业务在中国落地的第二个城市。

京东方等或向日本显示器注资2000亿日元

京东方

12月20日,据日本共同社报导,资金紧张的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正在讨论有关京东方等三家中国面板厂商对该公司逾2,000亿日元(约合18亿美元)的一笔投资

该报道称,日本显示器希望在明年3月底之前达成协议,但未说明具体消息来源。另外两家中资公司为深天马和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受此消息推动,日本显示器股价早盘一度跳涨10.1%。

三星开发出全球最小的DRAM芯片,速度提升10%

三星

12月20日消息,三星电子表示,其已开发出全球最小的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芯片,较竞争对手的技术领先优势扩大

三星电子称使用第二代10纳米级工艺生产出了8Gb DDR4芯片,第二代10纳米级芯片比第一代芯片快10%,功耗降低15%。受半导体业务带动,该公司今年营业利润料创下纪录高位。

三星在声明中称,“第二代”10纳米级8Gb DRAM芯片的功耗和数据处理性能均改善,将用于云计算中心、移动设备和高速显卡等高端数据处理电子产品。也将在2018年把多数现有DRAM生产转为10纳米级芯片。

融投资

美国保险初创公司Lemonade融资1.2亿美元 软银领投

81

12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保险初创公司Lemonade周二宣布融资1.2亿美元,领投方为日本的软银集团。

Lemonade称,该公司的C轮融资预计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本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明年的全球扩张。据悉,Lemonade现有投资方继续跟投。

根据相关投资协议,软银将获得Lemonade董事会的一个席位。Lemonade称,软银的董事总经理戴维-瑟维诺(David Thevenon)将进入该公司的董事会。除软银外,Lemonade目前的投资方还包括Aleph、Allianz、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GV、Sequoia Capital、Sound Ventures、Thrive Capital、Tusk Ventures以及XL Innovate。

为低收入消费者打造“微型保险”服务,Bima获9660万美元战略融资

Bima

12月20日消息,欧洲的创企Bima日前宣布完成9660万美元战略融资,投资人为保险巨头Allianz X的投资部门。

据悉,此轮融资将用于拓展Bima现在的产品——主要是生命、事故和健康保险,以及远程医生服务。Bima的服务覆盖14个市场,并且还在向新市场拓展。目前,Bima最大的市场为加纳、斯里兰卡、孟加拉、巴基斯坦,在全球拥有2400万客户。

Bima代理CEO Mathilda Strom透露,此轮融资的交易前估值为2.6亿美元,交易后估值约3亿美元,其中3000万美元为股权,剩下的部分以次级交易的方式买进另一位投资人LeapFrog的股份。目前,Bima共融资1.5亿美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