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蚂蚁金服小贷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20亿金融

砍柴网 / 中国证券网 / 2017-12-20 22:29
18日记者从蚂蚁金服方面独家获悉,为了继续支持场景化的消费金融健康发展,蚂蚁金服即日起将对旗下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重庆市蚂蚁商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两家小...

蚂蚁金服掷82亿 ,小贷平台注册资本增至120亿1

18日记者从蚂蚁金服方面独家获悉,为了继续支持场景化的消费金融健康发展,蚂蚁金服即日起将对旗下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重庆市蚂蚁商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两家小贷公司增资82亿元,将其注册资本从现有的38亿元,大幅提升至120亿元。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此次增加注册资本是为了进一步增强蚂蚁小贷服务客户的能力,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合理的消费金融需求。“后续将视业务开展情况和相关的监管要求,继续增加注册资本和资金实力。”

近期,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发布《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风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新规。

“监管部门规范现金贷业务、清理整治行业乱象的举措,更加坚定了我们规范发展场景消费金融、支持消费升级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决心,并将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各项监管要求。”蚂蚁金服方面人士介绍,蚂蚁小贷一直以来都坚决杜绝“四无”现金贷业务、规范发展场景消费金融业务,坚持普惠、小额和支持消费的定位,严格依法合规经营,严守不非法集资和吸收公众存款、不发放利率超过司法部门规定上限的贷款和不采取暴力、恐吓等手段收贷收息等“三条红线”。

据了解,目前蚂蚁金服旗下的花呗、借呗依托电商场景和支付宝APP,是国内最受用户欢迎的消费金融服务之一。其中花呗基于电商消费支付场景推出的信用消费产品,用户在淘宝、天猫等商家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通过支付宝可以选择花呗直接支付给商家。而借呗则是基于支付宝APP,由客户明确用于个人消费用途,随借随还的消费金融产品。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花呗的户均消费金额约为700元,用户可享受最长41天免息期及分期还款服务。借呗的笔均贷款金额约3000元,日利率在万分之2.5至万分之4之间,年化利率低于14.6%,小额、分散、低利率特点鲜明。基于明确场景和完备的风控能力,花呗、借呗上线三年,不良率保持在1%左右。

在打击“四无”现金贷方面,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早在今年8月份,芝麻信用就开始排查与现金贷公司的合作,持续追踪商户资质、产品和服务情况,针对个别消费金融领域商户存在超过法定保护利率以上的各类费用、不当催收、没有按照协议履约等问题,及时采取了终止合作的措施。

此前,针对“现金贷”、P2P互联网金融乱象,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曾公开表示支持打击各类互联网金融犯罪,杜绝劣币驱逐良币现象,从而形成有序竞争、扶优限劣的发展环境。她说:“风险甄别和消费者保护,是行业永远的立身之本”。

【来源:中国证券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