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有意控股A站,与腾讯争夺二次元市场创投

砍柴网 / 徐浩宸 / 2017-12-21 13:02
阿里巴巴有意控股A站,与腾讯争夺二次元市场。

北京时间12月20日,据报道,阿里巴巴有意控股A站,与腾讯争夺二次元市场。马云参与创办的云锋基金正在与主打二次元人群的弹幕视频网站AcFun洽谈新一轮融资重组,拟通过投资实现阿里巴巴(云锋基金+合一集团)对A站的控股。阿里在几个月前就和A站开始接触。云锋基金将以10亿元人民币左右的估值,对A站进行重组,占股将超过20%。最终,合一集团与云锋基金在A站所占股份一共将超过50%。

此前,腾讯在入股知乎之后,已经完成对B站的入股,力图在二次元市场上占据先机。而阿里此次有意控股A站的举措,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即力求在火爆的“二次元”市场与腾讯分一杯羹。国内互联网两大巨头又将在另一个领域开启争夺战。

二次元,来自于日语的“二次元(にじげん)”,意思是“二维”,引申为在纸面或屏幕等平面上呈现的动画、游戏等作品中的角色。 相对地,“三次元(さんじげん)”也被引申来指代现实中的人物。该用法始于日本,早期的日本动画、游戏作品都是以二维图像构成的,其画面是一个平面,所以被称为是“二次元世界”,简称“二次元”,而与之相对的是“三次元”,即“我们所存在的这个次元”,也就是现实世界。二次元是指人类幻想出来的唯美世界,用各种憧憬的体现虐袭观赏者的视觉体验,本质其实还是三次元世界的人类心中模糊的美好印象。动漫、游戏的盛行也随之带动了二次元产业的突飞猛进,二次元消费指数十分可观,如何在二次元市场抢占先机已经成为互联网巨头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A站和B站是国内两家以二次元为主题的综合性视频网站。最初两家可谓是齐头并进,但A站后来因各方面问题被B站远远甩在身后,尽管优酷的介入也未能挽回颓势。

微信图片_20171220112724

苹果App Store的下载量上,B站是A站的30倍左右

此前,A站甚至停服好几日,后虽恢复,官方称是技术原因,然而具体为何我们却不得而知。此次阿里的介入,再加上优酷的推广,能否挽回A站的颓势继而在二次元领域再次形成与B站和腾讯分庭抗礼的局面呢?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