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最后冲刺?媒体称小米今年盈利超10亿美元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22 11:23
小米顺利走出了出货量暴跌的阴影,靓丽的业绩也让市场更加期待,小米能趁热打铁加紧IPO。路透报道称,小米全年收入约在170-180亿美元,银行据此预计,小米今年净利润至少10...

凭借品控和管理、经营模式的调整,小米今年顺利走出了出货量暴跌的阴影,靓丽业绩可期。

路透周五报道称,小米向银行业人士表示,全年收入将比目标高出18%,约在170-180亿美元;银行方面预计,小米今年的净利润至少10亿美元。

今年11月,小米董事长雷军在首个小米旗舰店的开业仪式上提到,年初定下的1000亿人民币(约150亿美元)的营收目标,在今年10月就已经完成。

华丽逆袭:小米做了什么?

2016年来,国内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在OPPO、VIVO、华为等品牌的冲击下,小米手机市场占有量下滑,出货量暴跌36%。

市场一度对的小米的发展前景质疑纷纷。依雷军的说法,“过去一年多把我们黑惨了”。

在今年9月的新机发布会上,雷军称,小米实现逆转、顺利令销量回升,主要归功于疏通精细化的内部管理,并狠抓创新、质量、交付。他还希望,从线上走到线下,能帮助小米销售结构做出调整。

毕竟,智能手机市场日趋饱和,各种研究都纷纷指出,苹果和三星这两个占据了智能手机大半壁江山的巨头,攫取了手机界绝大多数的利润,也是仅剩的还能实现智能手机业务盈利的公司。

在线下的布局中,小米扩大了硬件产品线,还推出了小米IoT(物联网)平台,各个产品能藉此实现互联互通。

改变是明显的。正如金融科技公司云锋金融此前提到的:你只是想配一副耳机,走出“小米之家”,你的手里除了耳机,还有一个智能插座、一个随身WIFI,以及一个智能体重秤。

IPO最后冲刺?

业绩向好,各方对小米加紧IPO寄予厚望。

本月月初,美国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称,小米最早于明年下半年IPO。

不过小米次日即否认了上述消息,还对“上市后估值可达690亿美元”的消息回应称,未上市前的估值暂时以上次融资时的估值(460亿美元)为准。

但对小米的无尽期待并未因此止步。12月6日,路透再次曝出关于小米估值的消息,称1000亿美元也“不会是一个疯狂的数字”。

港交所已经做出行动,开放同股不同权,希望吸引小米这样的大陆科技公司赴港上市。

The information之前的报道提到,小米最有可能的上市地点为香港联交所,纽交所目前也在考虑范围。

雷军最近一次公开对IPO的表态,同样在11月。当时雷军称,我觉得我们会到业务比较舒服的时候再IPO”,小米现阶段的重点仍在于创新。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陶旖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