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居然要建线下主播养成基地,看来直播进入“线下”半场了水煮娱

砍柴网 / / 2017-12-24 13:58
话说,经历了去年的火热,今年的直播行业从舆论上来看是有些冷淡的,甚至还有不少好事的童鞋高喊着,哼,直播这个风口是不是已经过去了,好多直播平台该扑街了?不过呢,现...

话说,经历了去年的火热,今年的直播行业从舆论上来看是有些冷淡的,甚至还有不少好事的童鞋高喊着,哼,直播这个风口是不是已经过去了,好多直播平台该扑街了?不过呢,现在看来,头部的直播平台们也不是这么认为的。

比如,花椒在昨天晚间举办了一个声势浩大的“花椒1218直播节”,请来了范冰冰、林志颖、薛之谦等近百位明星、300位人气主播出席,甚至还花了1亿元上了北京卫视,这恐怕也是第一个上卫视办年终盛典的直播平台了吧。

而通过这所有的动作,花椒都在对外传递这样的信号:哼,俺们活得好好的啊,而且,俺们赚钱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也更加主流化了。

与此同时,花椒方面也披露了自己的一系列运营数字:

花椒用户已突破2亿、覆盖500多座城市,活跃主播1500万人,2017年花椒的打赏流水预计将超50亿元,近100家电台、电视台,300多家常规合作机构、2000多家经纪公司和公会家族在花椒展开了新的业务模式。

2017年,截至12月份,花椒TOP20家族和工会其中有8家拿到了新一轮融资,以及天使轮融资,造就了215位年收入过百万的主播。

这也表明,童鞋们,不要担心,人家直播的主播们依然活得很爽啊,收入依然不菲啊,而整个的直播产业链也在健康成熟地发展啊。

除此之外,随着直播平台进入2018年,竞争更进入了深水区,而直播平台们对于主播的争夺似乎也进入了新的阶段。比如,花椒就说要玩主播的养成游戏,在线下建花椒soho。

花椒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于丹披露:

花椒在2018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打造线下的花椒soho。花椒soho是花椒专门为主播打造的一站式养成基地,囊括主播公寓、主播工作室、摄影棚、录音间、化妆间、舞蹈形体室等,是一个全方位为主播服务的创新生态基地。

与此同时,于丹称,花椒soho项目目前已经获得很多地方政府的支持,将会在用地、公司设立、税收优惠、人才落户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

此外,2018年,花椒还将在2018年发起寻找“花椒城市合伙人”活动,在全国重点城市寻找花椒的城市合伙人,共同做大和分享花椒的收益。花椒soho和花椒城市合伙人项目都将向优秀公会全面开放,为家族公会搭建更大的平台,提供更多的机会,帮助家族公会形成自己的独立生态圈。

简单点来说,花椒2018年的重点就是在线下孵化主播和合伙人生态,而不仅仅再是依赖线上选秀等。

除了上面线下孵化外,为了吸引并留住优秀的主播,花椒方面也承诺将引入更大牌、更具影响力的合作方。比如,花椒与新丝路集团达成合作,未来将共同进行世界选美第一赛事“世界小姐”的中国区海选,此外央视的《星光大道》、浙江卫视的《中国新歌声》都会在花椒上进行独家海选。

同时,花椒还将在2018年启动“花椒红人”计划,帮助主播赚钱。于丹称,明年,花椒要和品牌广告主合作,打造花椒红人“微代言”模式,不仅头部大主播可以参与、中小主播一样有机会。

简单来说,花椒将在2018年进一步砸钱线上线下孵化、笼络主播,提高平台活跃度和规模。

而八姐觉得,随着2017年一年的洗牌,直播平台的优胜劣汰已经基本完成了,头部直播平台们的扩张和转型也基本有了自己的方向了。而2018年是不是会有新的花样出来呢,比如像花椒这样都开始在线下孵化争夺主播呢?2018年又会不会是直播平台们丰收乃至独立上市成熟的一年呢?嘿,走着瞧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