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被“通牒”了!金融

砍柴网 / 深蓝财经 / 2017-12-26 09:11
北京证监局刚刚发布通告,责令乐视网前任董事长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理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

25 日是西方圣诞节,在美国高高兴兴过节的贾跃亭,原本高高兴兴地和夫人共度佳节。

但是,他可能高兴不起来了!

北京证监局 25 日晚间发布通告,责令乐视网前任董事长贾跃亭于 2017 年 12 月 31 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理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近几日,贾跃亭的处境似乎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12 月 22 日,贾跃亭转发 @FaradayFuture 官微一张 FF91 电动车冰雪道路的路试照片感慨道:" 为变革汽车行业与创造用户价值坚定前行。冬至,春不远,无怨无悔。"

今天,贾跃亭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法拉第未来的全家福照片,照片中,数百 FF 员工头戴圣诞帽庆祝节日,拥围 7 辆 FF91 电动车,齐聚一堂,看起来活力十足。

最新消息显示,洛杉矶时间 12 月 13 日,贾跃亭在 FF 内部全员大会宣布,经过与投资人近一个月的谈判,FF 成功完成了超 10 亿美元 A 轮股权融资。

有消息称,投资方是泰国国有上市公司 " 泰国国家石油公司 " ( PTT ) ,在双方之间牵线搭桥的,据称蒙牛集团的创始人牛根生,也是贾跃亭的老朋友。

与此同时,贾跃亭将出任 FF 全球 CEO 和首席产品官,并推动 FF 的管理和组织变革,确保战略执行和产品落地,这也结束了 FF 成立四年以来没有 CEO 的历史。

另外据《证券日报》报道,贾跃亭在内部会议上说:" 很多人跟我说,你已经没钱了,甚至都无法养家了,放弃吧。但这些人显然是不懂我,哪怕是失败我都可以接受,但放弃绝不可以,尤其是不能放弃我们 FF 这么伟大的梦想!"

贾跃亭表示,希望能抓紧每一秒去实现战略目标,尽快为用户交付革命性产品。

在贾跃亭微博下方,一众网友纷纷表示支持:

屏幕截图(34)

但是上面的这些好消息然并卵。

北京证监局 25 日晚间发布通告称,近期,上市公司乐视网及乐视系相关公司经营困难,贾跃亭作为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及前任董事长,在公司急需资金时未履行对上市公司提供无息借款承诺,北京证监局已对贾跃亭违反承诺的行为出具《关于贾跃亭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北京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 [ 2017 ] 149 号),截至目前贾跃亭仍未履行承诺且未向北京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

北京证监局已于 2017 年 9 月 13 日向贾跃亭下发了《关于对贾跃亭的监管关注函》(京证监发 [ 2017 ] 256 号),明确要求贾跃亭在见文后立即回国,稳妥处置公司面临的各种风险,此后也通过上市公司多次向贾跃亭传达了回国履责的要求,但至今未见其采取相关行动。通告称,贾跃亭以投资汽车业务及融资为由滞留境外,其控制的相关公司对上市公司存在巨额欠款,至今尚未归还,相关行为严重侵害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及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来源:ZAKER               作者:深蓝财经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