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跨界新零售,“潘苹果”入驻多点Dmall创投

砍柴网 / 董也 / 2017-12-26 12:24
潘石屹代言的“潘苹果”入驻多点Dmall作为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的发力点。

12月22日消息,多点mall近日上线了网红“潘苹果”。据了解,“潘苹果”是由天水花牛苹果集团提供、中国地产大亨潘石屹公益代言的网红苹果品牌。

“潘苹果”的发端是甘肃天水天然地理劣势导致的优质苹果滞销,花牛集团很快就调整策略,选择网络渠道作为磨平地域差异、发展和影响滞后的主要发力点。同时,生鲜类产品因自身难存储、易损耗、低附加值、高配送成本等特点,使其难以形成品牌化。这时候,网络渠道对生鲜品牌的发展十分重要。

此次在多点app上线的“潘苹果”共有4种规格,分别为花牛苹果4粒、6粒、9粒装,促销价格为9.9、20.5、28.8元;富士苹果6粒装的促销价格为22.5元,折扣最高近6折。

“潘苹果”为何会选择多点Dmall作为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的发力点呢?

活跃用户聚集,强大平台效应

根据易观千帆最新数据统计,2017年11月,多点Dmall有500多万的活跃用户,是排名第二的每日优鲜的两倍多,而且较上月有14.82%的超高涨幅,在生鲜电商品类发展迅速。

对于电商而言,短期看营销,中期看服务,长期看用户。“‘潘苹果’作为网红品牌选择了多点Dmall,正是看中多点迅猛增长的庞大用户基数、高活跃度代表的用户质量以及用户黏性,在平台效应、品牌传播、效益转化上都会产生优势。”多点Dmall方面表示。

1513939804(1)

优化用户结构,挖掘消费潜力

青年人作为电商面对的主要消费群体,拥有更旺盛的消费欲望和更前卫的消费观念,而对于生鲜类电商来说,如何改变和培养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至关重要,这也将在未来成为生鲜电商的生存之匙。

多点Dmall融合移动支付,通过秒付、自由购等功能,主动适应了年轻群体的支付和消费习惯,吸引并留住了大量年轻消费者。数据显示,北京物美超市与多点Dmall用户群间构建会员关联不到1年的时间,物美会员增长数量超过了物美过去22年的总和,并且使物美会员的平均年龄下降3岁,有效改善了传统线下超市的会员年龄结构,影响了年轻人的消费习惯。

线上线下,深挖新零售

多点Dmall与其他绝大部分的生鲜电商品牌相比,本质区别在于具有线上线下的“全渠道”用户数据。多点Dmall从2015年诞生后,就以“多点+传统零售”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深度合作模式。

生鲜作为电商领域最后一片蓝海,一直以来都有损耗和配送的问题。多点Dmall与传统商超的组合为生鲜电商的营业困境提供了解决方案。多点Dmall依托传统商超的线下仓储,对其仓储系统进行改造,同时在软件上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并重点开发出挖掘原有仓储物流和配送的潜力,真正实现用户线上线下购物体验无缝对接,让用户第一时间感受和拥有新鲜。

在拥有线上销售渠道,并对其得到数据进行分析并进而调整销售倾向的同时,还能得到第一手线下销售数据,线上线下数据系统打通,有利于进一步对销售策略进行调整。如何零距离接触主要消费群体消费需求、在不同平台的消费习惯以及第一时间掌握消费风向,多点Dmall这种线上线下“全渠道”数据获取和分析对于商品端来说非常重要。

业内专家分析,“多点+传统零售”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深度合作模式已初见雏形。近期,多点Dmall与中百集团、河北美食林集团、中粮我买网等达成战略合作,“潘苹果”与多点Dmall的合作,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多点Dmall与零售商合作的趋势,在这上面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