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估值323亿 引入14家投资方:马云10亿入股占比3%金融

砍柴网 / 和讯网 / 2017-12-26 12:26
本次增资完成之后,苏宁金服的估值升至323.35亿元。

  12月26日消息 苏宁云商(002024,股吧)昨日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苏宁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苏宁金服”)与3位现有股东苏宁云商、南京润煜、南京泽鼎以及其他13位资金方签署《增资协议》,同意苏宁金服以投前估值270亿元,面向新的投资者增资扩股,合计募集资金53.3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参与增资的资金方中,马云的云锋新创拟斥资10亿元参与认购,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 3.093%股份,为现有股东之外最大的出资方。

  公开资料显示,在云锋新创的股权结构中,马云持有40%股权,虞锋持有60%股权。

  本次增资前,苏宁金服的投前估值为270亿元。本次增资完成之后,苏宁金服的估值升至323.35亿元。

  关于此次增资的原因,公告称,苏宁金融围绕客户需求,持续推进服务和产品创新,支付、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理财保险等业务发展迅速,并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加大投入以提高风控能力,基于此,苏宁金服拟实施新一轮的增资扩股,以进一步夯实资金资本实力,通过嫁接战略合作资源及加强优秀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行业竞争力、巩固行业地位,实现长期、健康发展。

  据悉,2011年,苏宁金服开始经营第三方支付业务,此后形成第三方支付、供应链金融、消费信贷、理财保险销售平台四大业务线。2016年,通过苏宁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对旗下金融业务进行整合,并引入了战略投资者苏宁金控。

  2017年1月,苏宁金服实施完成首轮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苏宁金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苏宁金控”),核心管理团队也出资设立员工持股合伙企业(简称“员工持股合伙企业(第一期)”)参与了首次增资,合计出资66.67亿元,分别持有增资后苏宁金服股权的35%、5%。

  苏宁金服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以及2017年前9月份,营业收入分别为18.24亿元、15.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3亿元、3.71亿元。苏宁金服前三季度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74%,供应链金融业务投放额同比增长超过190%。

 

来源:和讯网             作者:贾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