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慌!陆金所只是个背锅的,我们的钱还安全!金融

砍柴网 / 七点半理财 / 2017-12-27 00:30
最近,陆金所逾期的事弄得满城风雨,以至人心惶惶。

莫慌!陆金所只是个背锅的,我们的钱还安全!1

最近,陆金所逾期的事弄得满城风雨,以至人心惶惶。

后台还有朋友问:全国排第2的平台都逾期了,其他平台会不会有危险啊,我才刚投了钱·····

在此七姐想说,稳住,请放心听我分析分析。

放心理由一:出事的压根不是P2P

首先我们要知道,陆金所是综合性理财平台,旗下有P2P业务陆金服、资管业务陆基金、国际业务陆国际(新加坡)。

出事的是陆金所的资管产品,不是做P2P的陆金服。前者是线上代销产品,后者是线上撮合贷款,两个业务完全不一样。也就是说,没有买了陆金服的P2P投资人被逾期。

一些媒体真是“用心良苦”扯上P2P说事,完全是为了挑起投资人恐慌情绪,博眼球博点击。这不,昨天陆金所不就发了律师函,状告移花接木、混淆实现的某些不良媒体了么。

至于出事的产品,是大同证券的一款“资管计划”,100万起投,类似信托,是有钱人的玩意。跟我们投小额分散的P2P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先淡定,P2P没出事。

放心理由二:犯大错的不是陆金所

这一次,陆金所真是背锅的。

其实事情很简单,从头理一理。这次逾期的项目为:陆金所代销的大同证券的资管项目,债务方是一个叫龙力生物的上市公司。

项目本应12月7日到期本息兑付,现在还没兑付。该资管项目金额1.4亿元,涉及投资人118位。

目前最新情况是:

做这个产品的——大同证券:公司人员驻扎在龙力生物公司现场,企业也正在积极筹措资金。龙力生物的高管也一直能联系上。

欠钱的——龙力生物:逾期是暂时资金流动性没安排好,我们是有还钱能力的,现在生产经营正常。我们已经向大同证券出具还款承诺函了,近期就返还本金和收益。

代销背锅的——陆金所:我们积极联络了大同证券,要求大同证券督促龙力生物还款。我们会给投资人主持公道的,你们不要担心。其他业务投资人请不要恐慌不要误会。

很明显,陆金所作为一个代销机构而已,没做错事,是背锅的。真正出问题是大同证券和龙力生物。

从法律上讲,陆金所关系最小;大同证券作为资管主体,它最有法律责任,需要对投资人负责。现在大同证券也主动“接锅”了,敦促龙力生物解决问题,也是履行法律责任的体现。

所以七姐认为,不仅P2P没有问题,我们资金不受影响。连陆金所也是个被舆论误伤靶子的而已,何况主角都是做几千亿生意的大公司,会搞不定这1亿多么。

要说为啥这事的口水满天飞,还不是陆金所突然脑子不好使了,在这敏感时期把VIP投资人的微信群解散了,本来应该好好澄清安抚的时候,竟还解散群,也难怪全世界恐慌,怕你跑路了。

说了这么多,大家也一目了然吧。满城风雨下,刚开始有疑虑也正常,大家对这次陆金所事件都怎么看的呢?

【来源:七点半理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