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妈妈母公司景域文化再次获得26.33亿投资创投

腾讯《一线》 / 韩依民 / 2017-12-27 09:12
12月27日,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在全员邮件中宣布,景域文化获得新一轮约为26.33亿人民币投资,本次投资由丰盛控股(00607.HK)通过收购第三方有限合...

12月27日,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在全员邮件中宣布,景域文化获得新一轮约为26.33亿人民币投资,本次投资由丰盛控股(00607.HK)通过收购第三方有限合伙企业的方式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丰盛集团是一家多元化综合型产业控股集团,业务涉及地产开发、新能源、医疗器械、健康服务、生态农业、贸易矿产、海外投资领域。

今年9月21日,景域文化曾完成10亿人民币融资,投资方是众邦产融控股等。

今年1月3日,驴妈妈母公司景域集团发内部信,宣布景域文化申请终止新三板挂牌。洪清华在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透露,终止新三板挂牌是“为了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和为下一步更大更远资本运作服务。”

10月18日,针对近日锦江国际挂牌转让所持景域(驴妈妈母公司)股份一事,景域集团今日正式做出回应,称景域文化2018年会盈利,同时将在海外上市,极有可能在香港。

在此次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的内部邮件中,洪清华表示,即将到来的2018年是景域的标杆年、效率年和IP成效年,将加大在用户服务、标杆项目产品上的投入规模。“驴妈妈集团、旅游目的地运营集团、旅游智慧经济集团将会有更多标杆性项目和产品推出,会为游客带来更极致的体验,为客户创造更深度的价值,也将助推景域集团从经营“流量”彻底转换到经营“用户”的轨道上来。”

同时,公司将持续其一贯的IP战略,通过内部三大集团相互赋能、外部合作伙伴互赢协作,加快构建IP矩阵并落地,引领国内旅游消费升级变革,助力“全域旅游”建设。洪清华表示,“经过两年的探索和实践,2018年将是全面见证IP战略成效的关键年度。”

以下为洪清华内部邮件全文:

拥抱2018

全体景域人,各位兄弟姐妹:

大家好!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丰盛控股(00607.HK)发布公告,将通过收购设立的第三方有限合伙企业的方式,成为景域文化合伙人,有限合伙企业投资总金额约26.33亿元人民币。丰盛控股是一家全球性健康旅游生活服务商。这是继今年9月20日宁波众邦产融控股公司投资10亿后,景域又一次有新的合伙人加盟。我曾经告诉大家,产融结合是旅游产业发展的趋势,我们除了下功夫做好内生增长,将会越来越多借助资本力量实现我们的梦想。2018年是景域创业14年,驴妈妈创办10周年,我们将以崭新的姿态、满腔的斗志拥抱即将到来的2018!

2018年是景域标杆年。驴妈妈集团、旅游目的地运营集团、旅游智慧经济集团将会有更多标杆性项目和产品推出,三大集团的总裁都会兼任首席体验官。这些标杆性的项目和产品将会为游客带来更极致的体验,为客户创造更深度的价值,也将助推景域集团从经营“流量”彻底转换到经营“用户”的轨道上来。曾有客户表扬驴妈妈说“除了我妈,就是驴妈”,我们要将这一朴实的称赞和期望贯彻执行到每一个产品、每一次服务里。满意、惊喜、感动,既是我们自己对工作的原则要求,更是对顾客和用户的郑重承诺。

2018年是效率年。深度贯彻“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以协作促效率”的景域核心价值观,三大集团要融会贯通,相互赋能,分工协作,进一步构筑景域全产业链运营的“护城河”和竞争优势。同时,景域集团要与所有合作伙伴互赢协作,遵循“天空法则”,形成更多战略联盟。2018年驴妈妈要强化线下的经营技术,大幅提高1000多家门店效率,为71家子公司赋能。让线下经营所产生的能量与线上形成有效的互动互补,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走通旅游新零售模式。

2018年是IP成效年。2016年是景域集团IP开局之年,我们第一次将产品IP、服务IP和渠道IP作为景域集团发展战略,经过二年的探索和实践,2018年将是全面见证IP战略成效的关键年度。我们刚刚成立IP内容事业部,目的地运营集团将全面实施IP100计划 ,景域IP研究院也即将面世。驴妈妈已经推出的康旅卡系列产品,将会成为驴妈妈最大IP,让所有会员:一卡在手,旅行无忧。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相信什么,就会看见什么;坚持什么,就会收获什么。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去共同书写属于景域人的光荣与梦想!

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

你们的老洪

2017年12月27日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韩依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