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版 QQ 黄脸表情是怎么做出来的?水煮娱

砍柴网 / IT之家 / 2017-12-27 14:57
QQ 现有的经典黄脸表情,从 2003 年到现在已经有了 14 年的历史了,因为庞大的 QQ 与微信用户群体,这套表情一直都是被使用最多的,称为 " 国民级 " 也毫不为过。

QQ 现有的经典黄脸表情,从 2003 年到现在已经有了 14 年的历史了,因为庞大的 QQ 与微信用户群体,这套表情一直都是被使用最多的,称为 " 国民级 " 也毫不为过。

但是你知道这套表情的历史变更么?到现在他又经历了多少变化?最近 3D 版的黄脸表情也来了,让我们跟着设计团队一起来回顾学习下:

(最经典的表情)

(在一个喜欢扁平化设计的年代)

近期,QQ 黄脸又迎来了新一次升级—— 3D 版!

那么在哪里可以看到 3D 化的 QQ 黄脸呢?

在新版手机 QQ 里,点击左上角头像打开菜单,选择 " 个性装扮 " —— " 表情 ",然后搜索:QQ 黄脸,就可以看到 3D 版本的黄脸表情了。

让我们来看看几个利用率高的 3D 黄脸表情:

那么为什么要设计一套 3D 黄脸表情呢?设计师是这样说的:

我们的设计师发现,更大的球体,更直接丰富的外观,对于夸张的表达内心情绪有着更富于冲击力的意义,3D 的形式也是近来表情流行的一种趋势。

同时设计师还曝光了一些设计过程中有趣的故事:

而如何把握好表情每个细节部分的质感是个难题。第一稿的 " 笑泪 ",两眼居然流着 " 有毒 " 水银材质的眼泪!

设计师在怒改 11 稿后依然发现眉毛与眼睛的迷之尴尬质感,到最后精修十二稿才得终于定稿,有了现在的 " 笑泪 "。

其它表情的设计过程:

大家不妨说说你时什么时间开始第一次用黄脸表情,你又最喜欢哪一款呢?不过看到这次的 3D 表情真的很吸引人也很魔性,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登陆微信平台,很是期待。


来源:IT之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