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不住了! 苹果就iPhone降速门致歉 电池更换费用下调以表诚意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29 12:26
近日,苹果承认给老款iPhone手机降速后全世界都为之震惊,之后,苹果就屡遭用户提起集体诉讼,也被多个国家监管部门约谈。对此,苹果方面于美国当地时间28发表声明,对此次...

苹果

近日,苹果承认给老款iPhone手机降速后全世界都为之震惊,之后,苹果就屡遭用户提起集体诉讼,也被多个国家监管部门约谈。对此,苹果方面于美国当地时间28发表声明,对此次事件向用户道歉,称“我们知道让你们一些人失望了。”

为了解决用户的担忧,苹果决定,从2018年1月底持续到12月,对于过保的iPhone 6或之后的手机型号,电池更换费用将从原来的608元降至218元。并且将在明年初推送一个新的系统更新,使得用户能够更清楚地了解 iPhone 的电池健康状况。

在声明中,苹果表示:“我们知道,你们当中的有些人觉得苹果让你们失望了,我们对此表示抱歉。关于这一问题有许多误解,因此我们愿意澄清,让你们知道我们正在作出的某些改变。首先,我们从未、未来也不会做任何故意缩短任意一款苹果产品寿命的事情,或是降低用户体验来推动产品的升级换代。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创造出顾客喜爱的产品。尽可能提高iPhone的耐用性是这个目标的重要内容。”

在不久前,苹果给iPhone推送了iOS 11.2.1的系统,随后就有不少网友反馈手机的性能受到了限制,在更换电池之后就会转好。有专业人士表示这是苹果给电池老化的手机进行了降频的操作,随后苹果官方也承认了这一行为,并表示是为了减少因为电池老化而造成的意外关机。

不过在这一问题上消费者并不买账,目前已经有至少三起国外消费者起诉苹果的案例了,甚至有人提出了9990亿美元的赔偿要求(苹果市值大概8000亿美元),苹果卖身都不够了。

这一次苹果对此事进行了道歉,并且给出了妥善的解决方案,也是希望事情可以圆满解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