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手抑制投机 监管加码比特币价格回落新金融

砍柴网 / 蓝鲸财经 / 2017-12-31 17:57
加密货币媒体Tokenpost报道,12月28日,韩国政府在举行部长级会议时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来规范国内加密货币交易的投机行为。

韩国出手抑制投机 监管加码比特币价格回落1

加密货币媒体Tokenpost报道,12月28日,韩国政府在举行部长级会议时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来规范国内加密货币交易的投机行为。声明指出,禁止开放匿名加密货币账户,加强对市场操纵价格等违法行为的刑事侦查,立法允许监管机构根据需要关闭虚拟币交易所。

政府声明中称:“政府多次警告说,虚拟货币不能起到实际货币的作用,并可能因过度波动而导致高额损失。”韩国此前已经宣布计划对加密货币交易的资本收益征税。韩国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崔洪植曾明确指出,将禁止金融机构直接进入或交易虚拟货币市场。

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相较于全球价格偏高。22日,比特币价格从此前的2万美金高位遭遇腰斩。27日,比特币在圣诞假期后重回16,000美元线,韩国交易所Bithumb当日比特币价格达到2万美元。

12月28日,比特币价格普遍下调。截至发稿时间,全球交易量居首的交易所Bitfinex,比特币价格下调7.71%,至14,304美元。韩国交易所Bithumb比特币价格为18,788美元。

韩国出手抑制投机 监管加码比特币价格回落2

本周新韩银行和韩国国民银行已经宣布将在1月份停止比特币积分兑换服务。

据韩国Biz Wire报道,韩国两大银行宣布停止“比特币与信用卡点数互换”服务。新韩银行将于1月15日终止服务,国民银行将于1月22日终止。国民卡和新韩卡与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plug交易所合作,允许顾客使用其信用卡积分兑换比特币。

12月20日,韩国反垄断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宣布,对13家主要的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实地调查,以评估它们是否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这些被调查的13家交易所包括全球交易量排名前20的Bithumb、Coinone和Korbit等,以确定他们是否受到电子商务法的通知,评估这些交易所制定的各种条款是否存在不公平性。

12月13日,韩国政府召开多部门联合紧急会议,决定采取多项措施遏制虚拟货币市场投机和犯罪活动。韩国法务部、科技信息通信部、企划财政部、金融委员会以及警察厅等多个相关部门高级官员出席会议。

当天会议决定,将禁止未成年人开设账户和交易虚拟货币,禁止金融机构持有、购买虚拟货币或以虚拟货币投资;在进行与虚拟货币投资相关的银行转账业务时,要求本人确认等。

政府还计划推进立法,保护投资者并增强虚拟货币交易透明度;探讨设立虚拟货币交易所的相关安全监管措施,包括要求交易所遏制洗钱活动、上报所有可疑交易等;明确界定与代币融资(ICO)相关的违禁行为,并严惩违禁行为。

另外,政府将设立工作组,讨论是否对虚拟货币交易收益征税。警方还将适时开展严打行动,打击虚拟货币相关欺诈及黑客行为。

韩国市场近期比特币价格普遍高于欧美市场,Bithumb在11月曾率先突破1万美金,隔日跃升为全球交易量第一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根据CoinMarketCap数据,截至发稿时间,Bithumb交易量排名全球第六,该平台比特币价格为17,825.00美元。

【来源:蓝鲸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