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单车获10亿融资 共享单车行业再生变数新金融

砍柴网 / 界面新闻 / 2017-12-31 17:59
12月27日,哈罗单车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的D2轮融资,本轮由复星领投、GGV(美国纪源资本)等跟投。

哈罗单车获10亿融资 共享单车行业再生变数1

12月27日,哈罗单车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的D2轮融资,本轮由复星领投、GGV(美国纪源资本)等跟投。本月4日,哈罗单车刚刚宣布完成D1轮3.5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蚂蚁金服、威马汽车、成为资本、富士达等。

今年10月,获得阿里投资的永安行与哈罗单车合并,成为共享单车领域的有利竞争者。目前合并后的新公司中,阿里系蚂蚁金服旗下的上海云鑫创投持股32.0467%,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在运营方面,哈罗单车和永安行主攻二三线市场。截至2017年12月22日,哈罗单车宣布已经进入150多个城市,注册用户达8800万,日订单超1000万,同时还进入了140多个景区。

哈罗单车的本轮投资方、复星新技术与新经济产业集团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丛永罡认为:“调研发现,三线及以下城市拥有巨大的立体化出行市场空间,用户需求特点与一线大城市不尽相同。”

哈罗单车表示,希望依托共享单车及海量的骑行大数据,确立“3510”(3公里、5公里、10公里)的立体化共享出行战略,构建“4+2”(两轮+四轮)业务模式,发展智能化、立体化的出行大生态平台。

今年7月,哈罗单车获得威马汽车B+轮战略投资,双方将联手建立二三线城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新模式。9月,哈罗单车开始试水共享电单车领域,首批5000辆共享单电车产品已经正式投放并运营。

哈罗单车完成融资的消息也将使得共享单车行业再生变数。今年10月,哈罗单车的单车投放为300万辆左右,注册用户数达到3000万人。而在完成与永安行的合并和得到阿里系资本的支持后业务发展速度猛增,2个月内注册用户数量就增加了5000万人之多,日订单量超过1000万。

而ofo和摩拜方面,高强度的市场对抗也让双方资金吃紧,投资人多次喊话希望二者合并。有媒体爆料称,因市场扩张成本高企,摩拜和ofo小黄车两家单车企业资金告紧,已经开始挪用用户押金填补缺口,挪用总金额高达60亿元。

但双方管理团队认为目前没有合并的必要。如果能够继续融资,就有充足的弹药迎接战争。此前有消息称,除了投资永安行外,阿里将跟投ofo新一轮10亿美元的融资。

哈罗单车完成两轮融资后,成为共享单车行业第三极。这会成为ofo摩拜合并的契机,还是继续上演行业三国杀?共享单车的故事还在继续。

【来源:界面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