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溪完成A轮5500万元融资,国中创投领投创投圈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02 09:20
1月2日消息,吸入给药平台畅溪今天宣布完成A轮55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国中创投领投,凯泰资本、德联资本跟投。

1月2日消息,吸入给药平台畅溪今天宣布完成A轮55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国中创投领投,凯泰资本、德联资本跟投。

本轮资金将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团队的扩充以及为下一步临床和产业化做准备。据悉,畅溪曾于2016年4月获得德联资本1000万元天使投资

据腾讯创业微信公众号:qqchuangye)了解,畅溪成立于2015年10月,是国内外极少数掌握粉雾剂给药系统平台技术的高科技公司,拥有世界领先且受专利保护的干粉制备技术和针对相应制剂粉体性质的高效便捷的吸入器设计技术。

目前在研产品包括治疗慢性堵塞性肺病(COPD)的仿制药和治疗哮喘的改良型创新药。中该款创新药通过对粉雾剂工艺的改变和吸入器的重新设计,使其具有临床优效和成本大幅降低的优点,从而更适合投放中国市场。

陈东浩博士表示:“中国哮喘患者约3000万,并以每年4%的速度增长。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近5000万,4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更是高达8.2%。由于吸入制剂尤其是粉雾剂属于高端制剂,技术门槛较高,且涉及多学科和多领域工程问题,而非传统的单纯药学问题,因而目前国内市场基本上被几家外企所垄断。成立两年多,畅溪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畅溪有志于成为中国吸入给药领域的顶尖公司,为中国的广大患者提供安全有效且符合药物经济学规律的药品,同时为投资人创造最大的投资回报。”

德联资本投资总监赵国宝表示:“中国吸入市场规模超过百亿,因吸入给药涉及药械结合,以及评价方法的特殊性,具有很高的进入壁垒,目前绝大多数为外资药企占据。畅溪团队具有多年的国际化经验,我们看重畅溪同时具有干粉吸入给药制剂和装置自主研发能力,相信畅溪会成为顶尖的吸入给药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