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商死亡名单创投圈

砍柴网 / 亿邦动力网 / 2018-01-03 16:55
告别2017年,一批在跨境电商、汽车电商等领域中进击的企业却没能挺到最后,其中不乏有名气、有背景的。失败需要总结,为了2018年继续努力!

告别2017年,一批在跨境电商、汽车电商等领域中进击的企业却没能挺到最后,其中不乏有名气、有背景的。失败需要总结,为了2018年继续努力!

01

跨境电商:云猴全球购

跨境进口电商平台云猴全球购已经宣布关闭,将于2017年12月31日正式关停业务。

云猴全球购是步步高电商云猴网重要业务板块之一,是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跨境进口平台,一度也是跨境电商(进口)最值得关注的平台之一。2015年云猴全球购上线时,不仅是当时湖南唯一一家进口电商平台,也是实体零售进军互联网的重要代表。

业内人士分析,跨境电商兴起时红利不断,如今大势不再,只专注跨境进口的平台面对的流量成本、运营成本、监管成本等越来越高,一度试图依靠进口平台实现在互联网领域单点突破的想法难以继续。

02

共享汽车:EZZY

10月底,共享汽车EZZY宣布公司解散,终止EZZY平台所有服务。

EZZY创始人付强对媒体表示,按其商业模式不难盈利,只要能融到足够的钱。但“公司的运营效率非常低,这个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我认为是最终拖死公司的最核心原因。”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EZZY是由北京大梦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汽车智能共享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平台预订到奥迪A3或者宝马i3两种车型。其计价方式为标准会员每分钟1.5元,VIP会员每分钟0.5元。今年2月,EZZY获得了新一轮2000万元的融资。

03

二手车电商:车来车往

9月29日下午,车来车往CEO谢磊下发全员邮件,表示“经营严重亏损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经营下去,现只能关闭公司,宣布破产,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车来车往曾拥有300多名员工。之前还与开新二手车合并,当时谢磊曾高调宣布,合并后双方计划在2017年完成120亿元的目标交易额,实现20万辆的交易量,合并后行业占比计划达到5%~8%。

公开资料显示,车来车往是一家C2B模式的二手车交易电商服务平台,通过自身的撮合平台,将个人卖家手中的车源卖给汽车零售商或者经销商。2016年2月,车来车往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

04

服装电商:有范

8月,美特斯邦威旗下主打时尚潮流的线上购物平台有范app由于内部运营调整,宣布下线。

据了解,创始人周成建之子周邦威深度参与过“有范”运营,但在缺乏好产品和好的战略规划下,“有范”难以凭借空洞的模式打开市场。

“有范”App线上销售平台于2015年4月30日上线,美邦将其视为转型互联网+的重点,并重金通过真人秀节目大力推广。美邦将其定位为“都市运动型人的购物方式”,除了销售美邦和ME&CITY品牌外,还包括彪马、阿迪达斯、匡威、mango等品牌。此外,还有生活家居类、数码家电类、个护健康类和轻运动产品。

05

殡葬电商:彼岸

3月份,殡葬电商“彼岸”关闭了网店和开在北京的三家连锁门店,结束了近4年的运营。

分析认为,营销成本高、消费者接受程度不够、不受资本市场欢迎等多重因素,使得“彼岸”难以为继。

“彼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提供寿衣、骨灰盒等殡葬用品销售和提供葬礼、筛选墓地等殡仪服务的殡葬电商,采用“线上引流,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模式。同年获得天使投资人徐小平的天使投资。

06

跨境电商:借卖网

3月16日,借卖网微信公众号推送消息称借卖网服务器遭受到恶意的网络攻击,导致网站瘫痪,毁坏严重,网站已无法恢复,经公司商榷后,决定正式关闭借卖网。但通过借卖网公布的2015年度财务信息中发现,2015年借卖网的负债率高达390%。烧钱太快,又无盈利模式,财务的入不敷出,资本的撤场,或许是其关闭的主要原因。

借卖网在2010年10月上线,隶属于深圳市借卖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外贸货源分销的平台,一站式为外贸卖家提供外贸货源采购,仓储库存管理,产品刊登,订单处理,配货包装到全球配送等服务。

07

房产电商:订房宝

1月27日,订房宝宣布倒闭,停止服务。订房宝CEO孙建荣对媒体表示:这个市场确实存在,但是太过低频,导致用户成本一直始终无法下降,对于后期公司运营造成了巨大困难。“一个低频的产品始终无法找到高频产品来做补充的话,对企业来说负担太重,最终决定彻底放弃订房宝。”

订房宝是北京长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一款专注于夜间酒店预订的手机App,主打高星级酒店(以四五星级酒店为主)每晚六点后未订出的空余客房,以极低的价格卖给用户,主要面向临时性、非全天的酒店住宿者。曾在2016年9月,获得东方富海、浙商创投的1000万元A+轮投资。

来源|亿邦动力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