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无界零售又落一子!与美丽联合集团组建合资企业,发力社交电商创投圈

砍柴网 / 任思 / 2018-01-04 14:10
京东与美丽联合集团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合资公司,专注于社交电商,并将在2018年春节前,开启新平台的招商工作。

1月4日消息,京东与社会化导购和电商平台美丽联合集团共同宣布,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专注于运营微信生态中的社交电商,并将在2018年春节前,开启新平台的招商工作。

据了解,美丽联合集团CEO陈琪将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合资公司成立后,会基于京东在微信发现频道中的“购物”一级入口内的多项资源及现有零售基础设施,整合美丽联合集团在运营蘑菇街、美丽说等电商平台过程中积累的社交电商经验,同时利用微信小程序等持续开放能力,延伸京东在供应链、物流、大数据等零售基础设施上的服务能力,充分发掘社交电商的场景和模式。

美丽联合集团CEO陈琪

品途商业评论了解到,合资公司将向电商商户特别是中小微商户,开放微信购物一级入口流量,帮助各商户运营微信私域流量,降低获客成本、服务成本,提升经营效率。同时,该产品将改变过去微信内电商流量分散、混乱的局面,帮助微信电商市场逐步走向体系化、系统化,最终形成对电商流量的闭环复用。

具体的运行逻辑可以从四个方面理解:发现、聚合、连接、系统。平台会让商户、商品首先让用户有机会发现,在微信互联网中获取第一批用户。然后,商户可通过平台的引导和助推,将顾客沉淀在自己的小程序、公众号、个人微信号和微信群里,通过自主营销和服务促进复购,借助产品对微信内电商流量系统化能力实现的闭环。

此外,该平台将开放数据与系统接口,与广大上下游伙伴展开合作。目前,电商软件提供商ShopEX商派已首先确认将接入该平台,并将参与平台前期建设。

早前,京东与腾讯推出“京腾无界零售解决方案”,全方位结合腾讯的社交体系、内容体系和京东的交易体系,打造无界零售生态。

记者获悉,2017年以来,美丽联合集团将社交电商平台能力与微信小程序的开放能力进行结合,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赋能商户。通过对这些能力进一步强化,合资公司将在微信平台中为电商商户创造简单高效的经营环境。

美丽联合集团旗下各品牌、平台并不受此次交易影响,仍将独立运营,进一步加强在女性时尚消费及社交电商领域的优势,为女性用户提供更好的时尚消费体验,并为服务的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受美丽联合集团方面委托,华兴资本作为财务顾问参与了此次合作。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