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涨瑞波币之前,你需要理解它和比特币不一样新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8-01-05 15:00

从名不见经传,到万众瞩目,瑞波币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Coinmarketcap显示,北京时间1月4日23点22分,瑞波币(XRP)涨至3.67美元,24小时内涨约28%,市值接近1420亿美元,稳坐数字货币第二大市值宝座。

它的创始人也以火箭般的速度成为全球顶尖富豪。1月4日晚,持51.9亿枚瑞波币的瑞波币联合创始人Chris Larsen个人财富据估算超过570亿美元,可以排在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前十。

不过在追涨之前,国际投资者Simon Black在自己的博客网站Sovereign Man上提示:投资者先需要知道以下几点。

瑞波币是一种银行间的支付工具

虽然比特币和大多数加密货币都被设计为交换媒介,不过瑞波币是一种旨在优化银行流动性的机构跨境结算资产,用来解决困扰国际银行支付的巨大挑战。

更重要的是,瑞波币(XRP)只是瑞波网络的一部分。包括了Interledger协议(ILP)在内的瑞波技术平台,可以将不同的支付网络连接在一起,实现实时转账,并大幅减少金融转账的费用。

比较一下用时长度就能明白比特币和瑞波币的区别。

结算时间:比特币可能用时1小时,如果网络拥堵则为数小时;瑞波币只需4秒。

可扩展性:比特币每秒处理约5至10次交易;瑞波币能够做到200倍,目标是每秒处理超过40,000笔交易,使该技术与Visa和Mastercard相提并论。

上涨容易,崩溃也容易

当关于瑞波币暴涨的消息铺天盖地的时候,也是投机者们疯狂涌入的时候。

不过Simon Black认为,如今的瑞波币就如同去年的比特币,符合“反射现象”:即价格上涨——吸引越多的人购买——供不应求推高价格——如此反复。

但是这种现象也是危险的,一旦价格下跌,那么也会很快崩溃。

他认为,瑞波是西联汇款这样支付机构的一种工具,并不是为小投资者投机设计的。因此他建议,请保持理性。

“Coinbase效应”?

瑞波币价格暴涨的同时,有关Coinbase将很快接受瑞波币交易的谣言也沸沸扬扬。

Coinbase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拥有超过千万的用户。如果该平台接受瑞波币的交易,那么将可能进一步推高瑞波币的价格。

不过现在看来,这个“好消息”还没这么快到来。

1月4日,Coinbase在Twitter发出声明,表示目前并没有在GDAX或者Coinbase增加新资产的打算。

 

 

 

消息公布后,瑞波币价格大跌。据CoinmarketCap平台显示,目前瑞波币的价格跌至3.25美元,24小时内的价格变动为下跌6.49%。

 

 

 

图片来源:Coinmarketcap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方凌

在追涨瑞波币之前,你需要理解它和比特币不一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