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比特币绝对有风险,只保守投了1亿港币到比特币终端市场区块链

砍柴网 / 全天候科技 / 2018-01-05 17:24
李嘉诚表示,这部分投资是在2014年进行的。有意思的是,其个人净资产近日已被瑞波币联合创始人Larsen超越。

比特币的火爆行情吸引来昔日华人首富李嘉诚的关注,近日,他透露自己也投资了比特币终端市场。

《大公报》消息称,2018年新年伊始,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在一次晚宴中谈到了比特币,他表示,“我就保守的,(比特币)绝对有风险”,2014年只投资了1个多亿港币到比特币终端市场。

2013年,香港媒体曾报道称,李嘉诚通过旗下的创投基金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投资了美国比特币支付业务的初创企业BitPlay,虽然并未披露具体投资规模,但外界认为超过了1亿港币。2016年,维港投资牵头为另一家比特币支付系统公司Blockstream融资5500万美元(约4.29亿港币)。

去年年末至今,比特币价格经历大幅震荡后,目前徘徊于15000美元附近。

 
瑞波币创始人身家超过李嘉诚

李嘉诚保守投资数字货币相关资产的同时,其个人净资产已被一位数字货币创始人超越。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2017年瑞波币累计涨幅超过36000%,成为数字货币领域最大的赢家。

瑞波币的联合创始人Chris Larsen持有51.9亿枚瑞波币,按照当前瑞波币3.4美元/枚的价格计算,Larsen持有的瑞波币价值高达176亿美元。此外,Larsen还持有瑞波币公司17%的股份,其身家总计已超过400亿美元,这也超过了李嘉诚目前的个人资产净值。

截至发稿,福布斯富豪榜实时数据显示,李嘉诚的个人净资产为312亿美元。

 

来源:全天候科技            作者:张少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