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获得基金销售牌照,互联网金融布局再下一城新金融

砍柴网 / 全天候科技 / 2018-01-06 19:43
继拿到多个金融牌照后,腾讯如今又获得了基金销售牌照。

腾讯获得基金销售牌照,互联网金融布局再下一城1

继拿到多个金融牌照后,腾讯如今又获得了基金销售牌照。

1月2日,深圳证监局发布关于核准腾安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批复,核准腾安科技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腾讯获得基金销售牌照,互联网金融布局再下一城2

企查查信息显示,腾安科技成立于2017年1月3日,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对其100%控股。

腾安科技推出的产品包括腾讯理财通。中国基金报消息称,腾安科技公司以腾讯集团理财通平台为基础,将逐步开展独立基金销售业务服务。在微信端,近10亿微信活跃用户未来买基金可能更加简单和便捷。金融牌照最齐全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虽然主业不在金融领域,但腾讯已成为金融牌照最齐全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目前,腾讯开展的金融服务已覆盖第三方支付、保险、证券、基金、征信、小贷等,在这些金融领域,腾讯都已拿到了牌照:腾讯早在2011年就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拥有财付通、QQ钱包和微信支付等多个前端支付产品。2013年,腾讯拿到小贷牌照,成立了财付通小额贷款公司;2015年1月,腾讯成为央行批准的首批8家个人征信试点企业之一;2017年9月,腾讯斥资28.6亿港元战略投资中金公司,曲线拿到了境内券商牌照;2017年10月,腾讯持股57.8%的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正式获得了保监会批准,标志着腾讯拿下保险代理牌照。

【来源:全天候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