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业务一直拖后腿 LG或决定放弃高端手机市场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15 17:52
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呈现“三足鼎立”之势,中国手机厂商、苹果和三星,而曾经的巨头HTC、LG、索尼等手机份额日渐萎缩,已经是“other”之列了,其中LG不仅份额不断减少,移...

2

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呈现“三足鼎立”之势,中国手机厂商、苹果和三星,而曾经的巨头HTC、LG、索尼等手机份额日渐萎缩,已经是“other”之列了,其中LG不仅份额不断减少,移动部门一直未能扭亏为盈。

据最新的财报中指出,2017年Q3季度LG电子营业利润增幅高达82.2%,其中LG电子销售额为15.2万亿韩元,高端线电视及洗衣机等产品做出了贡献,移动业务依然萎靡不振。

面对手机业务的困境,LG正在考虑采取变革措施,其中的一个选项包括取消高端手机业务,G系列和V系列两大产品线或将被放弃。

LG一名高管表示,由于过去多年表现不佳,公司内部的确存在对手机业务的疑虑,不过LG仍在做出最大努力,希望在三星、苹果和中国公司的挤压之下,能够存活下去。

在全球市场,LG主要关注中高端市场,但是高端市场已经被三星和苹果瓜分,而在中端领域,中国公司也开始扩大优势进行渗透。

业内人士表示,LG手机业务目前面临一些问题,比如在高端手机市场如何做到差异化,市场营销和价格方面,LG需要更具进攻性的策略。

在过去多年中,夹缝中的许多厂商,已经从市场消失或受到重挫。黑莓手机业务被收购,摩托罗拉被变卖给联想,微软也公开宣布对旗下的智能手机系统进行维护,不再开发功能性更新,LG今年的新作能否让手机业务迎来逆转,让我们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