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未来一年投10亿基金扶持音频内容创业者水煮娱

砍柴网 / 宵寒 / 2018-01-16 16:27
喜马拉雅FM近日宣布,将于近期正式发布“万人十亿新声计划”,预计未来一年将投10亿基金扶持音频内容创业者。

1月15日上午消息,喜马拉雅FM近日宣布,将于近期正式发布“万人十亿新声计划”,预计未来一年将投10亿基金扶持音频内容创业者。在宣布计划的同时,喜马拉雅还发布了含郭德纲、王耀庆、杨澜、姚明、郝景芳、梁冬、蒙曼等众多大咖参与的近20个IP。

对于知识付费崛起后,是否也有一些IP面临着销量和播放量不高的情况,喜马拉雅方面向记者介绍说,喜马拉雅FM建成像APP store一样,做节目的主播就像上架的APP.

“作为平台方建立一个利益分享模型,是给主播提供一个舞台,一起推广、分享、商业化,形成利益共同体。喜马拉雅FM提供‘知识网红’聚集的平台,在喜马拉雅平台内,不是只有‘一个山头’,而是‘群峰’,每个细分领域的知识网红能够占领各自领域的山头,有各自的粉丝和用户。

 内容会愈来愈成为入口

喜马拉雅方面向记者表示,喜马拉雅FM的重点主要还是在于加固音频生态壁垒,不断丰富内容,提升撮合效率,进一步完成场景深耕;除此之外,明年重点工作还有帮助平台主播实现“微创业”,将为内容创业者提供包括内容服务、数据分析、推广、商业化等一系列孵化服务,并进一步完善生态圈打造,这也是提出万人十亿新声计划的初衷。

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联席CEO余建军认为,声音是一个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媒体,与文字、视频都不同,是特别匹配移动互联,以及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产品。

“音频天然是移动媒体,相对文字来说,声音能更好传递情感,通过声音获取内容的成本很低。”

对于未来的商业传播,余建军介绍说,第一,内容越来越会成为入口。用户越来越相信的是内容,且从短内容变成深度内容。很多平台的崛起,都是靠内容做起来的。

第二,AI正在洗礼着各个行业,AI向往垂直领域做比较靠谱,但是如果一下做一个通用无所不包往往不尽如人意。

第三,智能商业会不断地涌现出来,是以在线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标志的智能商业。未来的整个智能商业,可能分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人工做决策;第二,机器辅助人工做决策,机器给数据很多参考;第三,机器可以自己做决策;第四,机器可以自己学习,做决策效率越来越高越来越精准。“那对商业尤其是我们品牌主意味着,好内容是获取精准用户最重要的手段,好内容制造流量。”

在商业模式上,喜马拉雅方面向记者表示,目前主要分为广告、内容付费、硬件三个部分。从商业模式来说,内容付费是比广告更好的商业模式。对消费者来说,每个人的时间越来越稀缺,付费是非常高效、简单的,也是筛选用户体验的更好方式。只要有了付费模式,很多优质内容就会加入进来,社会交易成本和交易效率会更高,这个市场会越来越繁荣。

音频行业的大爆发

音视频行业正在经历一轮行业的爆发与升级,从在线狼人杀、线上抓娃娃到如今爆火的直播答题都是如此,对于这方面的布局和计划,喜马拉雅方面向记者表示,直播答题和知识付费一样利用的都是用户碎片化时间,喜马拉雅FM很早就布局了音频直播,现在也一直在关注这些新的玩法和趋势,但在现阶段还是想更多的专注于做好音频IP,给大家提供更多优质的内容,不断完善音频生态圈。

事实上,这些产品也是平台增加用户黏度和活跃度,增强社交属性的重要功能,对于喜马拉雅现今的社交方面的打造,喜马拉雅方面回应说,“音频社交这块我们一直在做,在社交化机制上,就要满足用户炫耀和利益的需求,让社交传播链条滚起来;关键点在于对场景和需求的理解,内容跟平台嫁接,只要内容好,就可以带来用户的粘性。”

据介绍,社交属性的打造核心两点在于,一个是重度垂直,用高价值IP或者人的沉淀形成自己的壁垒;另一个是社交黏性,让平台和角色发生关联。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宵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