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和荒野行动都变成了漫画,网易游戏开发还在继续水煮娱

砍柴网 / 韩方航 / 2018-01-16 16:35
延续游戏的生命力,对于这些公司来说仍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游戏作为IP开发,改编成影视、动漫等作品,以延续游戏的生命力,是各大游戏公司都想做的事情。最近一段时间,网易在这一方面显得有些活跃。

1月5日,网易上线两个多月的大逃杀类游戏《荒野行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荒野行动》的衍生漫画正式上线。大逃杀类游戏竞技成分居多,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剧情。在改编成为漫画之后,网易赋予了一个中国军人与境外神秘势力对抗的主线剧情,而三名分别负责作战指挥、信息对抗、以及实地作战的军人,看上去就是这部漫画的主角。

1月12日,火了整个2016年的《阴阳师》官方漫画也正式在网易漫画和腾讯动漫上线。在游戏中,玩家本身就扮演安倍晴明的角色,处理阴阳两界的纷争。漫画的故事也从安倍晴明遭遇袭击开始画起。

对于网易来说,将游戏改编成漫画并不是一件太过陌生的事情。早在2015年,网易游戏就宣布将网游《倩女幽魂2》改编成漫画和动画。但这一项目似乎并没有推进,网易漫画上,改编而成的漫画《倩女幽魂之倾世画魂》在连载了12话之后就停更了。而宣布将于2017年4月上映的动画也没有了后续消息。

不过,网易并没有放弃将游戏作为IP开发的计划。2015年底,网易宣布成立影视公司,“树计划”、“桥计划”以及“光计划”三个计划的目的就是将游戏项目和影视项目打通。2017年5月,网易也公布了《阴阳师》、《梦幻西游》等7款游戏的IP运营计划。

这其中,计划看上去最宏大的、进展也最快的还是《阴阳师》。除了最近上线的漫画以外,一部名为《平安百鬼物语》的泡面番(单集时长在三到五分钟,因为刚好够泡一碗面而得名)的动画即将于2018年3月份正式上映。

而与华谊兄弟以及《寻龙诀》背后的工夫影业合作的电影《阴阳师》也曾在2017年3月宣布将于2018年国庆档上映。

在大规模的IP开发计划的背后,是网易所推出的游戏面临下滑的处境。去年10月,极光大数据最近发布的《2017年9月阴阳师app研究报告》显示,9月份《阴阳师》用户规模为683万,不足峰值的一半。

即便网易近来推出的大逃杀游戏《荒野行动》看上去也前景微妙。根据2017年12月的数据,虽然《荒野行动》在游戏类榜单上保持着第一名,但网易另一款大逃杀游戏《终结者2:审判日》的排名却出现明显下滑。而各大厂商推出的大逃杀手游也整体有所下滑。

在游戏更新换代似乎越来越快的当下,网易确实也继续漫画、影视这些衍生开发,以便能够维持游戏的热度。但正如《倩女幽魂2》的先例所显示的那样,这也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韩方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