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大幅上调明年业绩预期 只为得股东反对博通恶意收购一票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17 17:31
为赢得股东支持拒绝博通的恶意收购,高通在周二上调了2019财年业绩预期。受此推动,高通股价当日上涨4.39%,报收于68.25美元,已逼近博通每股70美元的收购价格。

3

为赢得股东支持拒绝博通的恶意收购,高通在周二上调了2019财年业绩预期。受此推动,高通股价当日上涨4.39%,报收于68.25美元,已逼近博通每股70美元的收购价格。

高通在致股东的信中表示,博通公司发出的价值为1030亿美元的恶意收购“大大低估了”高通的价值。该公司表示:“数据很明确,仅仅从短期价值的角度来看,博通公司的出价大大低估了高通的价值,甚至没有考虑到5G技术的长期上升空间。无论怎么看,博通公司的建议都不值得从公司价值的角度进行讨论。”

另外,高通行政总裁SteveMollenkopf周二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已订立清晣计划,在短期内提升股票价值。根据高通在会上提供的数据,该公司预期2019年的收入介乎350至370亿美元,每股经调整盈利介乎6.75至7.5美元,远高于市场原先预期的235.9亿美元与3.79美元。

高通表示,为实现上述业绩目标,该公司将推出新10亿美元成本削减方案。此外,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交易的完成,以及解决当前的专利授权纠纷,都能够给公司业绩带来提升。该公司还称,通过2015年7月宣布的成本削减方案,该公司已节约了14亿美元资金。目前,高通正同苹果在多国就专利费问题展开法律诉讼。高通预计,不包括与苹果和其他存有争议的专利相关的专利费营收和特定产品营收,该公司2019财年每股收益将为5.25美元。

监管部门目前正在对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的交易进行详查。因为面临着恩智浦股东要求提高收购价格的要求,高通在当日表示,如果此收购交易未能成功,高通将会放弃交易,并使用资金大规模回购公司股票。

今天,高通还向股东发出了关于该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邮件。高通将于2018年3月6日举行年度股东大会。2018年1月8日登记的股东可以在此次大会上投票。

高通还建议公司股东抛弃博通公司的“蓝色”代理卡,在高通的“白色”代理卡上投“赞成”票,以支持高通当前董事会成员的连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