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追凶》获微博“年度热剧” 优酷超级剧集有哪些看点水煮娱

砍柴网 / 胡小欣 / 2018-01-19 14:39
继央视《焦点访谈》点赞之后,在昨日举行的“微博之夜”上,优酷超级剧集《白夜追凶》获“年度热剧”奖项,主演潘粤明也凭该剧获得年度最美表演、年度实力演员两项大奖。

继央视《焦点访谈》点赞之后,在昨日举行的“微博之夜”上,优酷超级剧集《白夜追凶》获“年度热剧”奖项,主演潘粤明也凭该剧获得年度最美表演、年度实力演员两项大奖。

过去一年,优酷超级剧集凭借高品质获得超高口碑的同时,造星能力突出,除了潘粤明,因《寒武纪》爆红的侯明昊也在昨日的微博之夜上获得“年度进取艺人奖项”,以《春风十里不如你》包揽暑期档的“90后老戏骨”张一山获“年度人气艺人”。

过去一年,优酷与阿里文娱的整合不断加深,在内容上的布局和投入也持续升级。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在2017年首次提出超级剧集的概念,并将有影响力的IP、有号召力的主创以及电影级制作作为衡量超级剧集的标准。

2017年,优酷实行超级剧集的内容战略,先后推出了《军师联盟》、《春风十里不如你》、《白夜追凶》、《热血长安》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超级剧集,独播剧集全年播放量领先行业。其中,《白夜追凶》获得9.0的豆瓣评分,海外发行权被Netflix买下,成为首部出海国产网剧。

据骨朵数据显示,2017年暑期档,以优酷、爱奇艺、腾讯为代表的头部视频平台贡献了60部剧,流量达315亿(VV),其中优酷占比49%,占尽半壁江山,成为绝对赢家。Q3新增网剧中,优酷以146亿的播放量独占鳌头。

“因为这些口碑剧集,我们更加肯定高品质内容的市场价值,也印证了我们所说的,超级剧集会推动整个内容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杨伟东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剧集决定了一个平台的基础水位,综艺则代表水位之上的水花。

今年,优酷将继续坚持输出高品质内容,根据优酷秋集发布的片单显示,2018年优酷将围绕古装传奇、悬疑冒险、女性言情、现代都市、燃血青春五大剧集类型,陆续推出包括章子怡小荧屏处女作《帝王业》、汤唯时隔多年回归小荧屏作品《大明皇妃·孙若微传》、超级IP改编的《长安十二时辰》、《艳势番之新青年》、《九州缥缈录》、《盗墓笔记·重启·极海听雷》、《藏地密码第一季》《、西夏死书》等超级剧集,更有《白夜追凶2》、《终极一班5》等爆款续作。

此外,杨伟东表示将在2018年加大对综艺的投入,重磅打造大型舞蹈综艺《这!就是街舞》、聚焦机器人竞技行业的《这!就是铁甲》、冯小刚综艺首秀《言王的诞生》、《SNL中国版》、《小手牵小狗第二季》等多档超级网综。

(来源:蓝鲸TMT    作者:胡小欣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