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票补受限,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电影票是19.9元水煮娱

砍柴网 / 万晓华 / 2018-01-21 16:08
中国的平均电影票价为5.74美元(约合人民币36.7元)

近日,“春节档票补受限”的消息得到多方证实,今年春节应该很难买到9.9元的电影票了。

据《中国电影报》报道,这一监管措施由春节档各大片方联合提出,具体为2月15日到3月2日期间,全国影院票价(普通观众实际支付部分)不低于19.9元;补贴票数方面也有限制,单部影片不得超过50万张。

《捉妖记2》

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下属的统计研究所于2016年底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平均电影票价为5.74美元(约合人民币36.7元),按照前述要求中的最低票价和最高票补数量来算,单部影片的票补为840余万元,目前11部春节档影片的最大票补规模仅有9000多万。这一数字可能不及以往单部大片的票补额度。

所谓“票补”,本是片方在线上售票平台(淘票票、猫眼等)开展的一种营销手段。在电影上映前,片方会设定一个最低票价,一般影院在售票时都会高于这一价格,但是观众在线上售票平台上却能买到19.9、9.9甚至1元这种远低于最低票价的电影票,平台或者片方将会自掏腰包补上两者之间的差价,这些额外的补贴便是“票补”。

2014年国庆档上映的《心花怒放》与猫眼合作,掀起了电商进军中国电影产业的步伐,也为票补开了个头。

随后的2015成为票补疯狂的一年,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曾在上影节期间透露,2015年440亿元的票房背后,电商票补规模达到40亿元。2016年是票房大幅降温的一年,票补也呈现出退潮之势,业内人士估算的规模为15亿元甚至更少。

资方想要通过票补确保排片,票补大战愈演愈烈。电影市场专家刘嘉称,票补之争“变成了不是比拼影片质量,而是变成谁有能力和资本去票补”。

这对难以挤进热门档期的中小片方是个好消息,已经处在春节档的影片片方则在观望政策的执行力度。

记者援引春节档四大影片之一的一位出品方人士的看法:“票补怎么进去的,其实不太好去监控,毕竟这是商业手段。所以规定里说的那些特殊身份或者长期合作的,都是留了一些余地的。低价票可能不会那么多,但依然会有,大几千万的票补可能还会存在。”

完美世界院线总经理吴鹤沪在接受《中国电影报》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我们也需要静观其效,比如谁来监管?谁来控制?如果违规了有什么措施?如果没有具体的实施细则,这些数字就只是一个说法。”

目前春节档期共有11部电影将要上映,《西游记女儿国》、《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和《红海行动》被看作是四大种子选手,已经全部开始预售,目前淘票票上的预售价格均在19.9元以上。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 万晓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