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裁定高通“贿赂”苹果打压竞争对手垄断行为 巨额罚款少不了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24 10:31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将裁定高通向苹果付费,换取苹果在iPhone和iPad中独家使用高通芯片的行为属于滥用市场主导地位。这可能提升苹果在与高通的专利大战中胜出的...

641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将裁定高通向苹果付费,换取苹果在iPhone和iPad中独家使用高通芯片的行为属于滥用市场主导地位。这可能提升苹果在与高通的专利大战中胜出的概率。

知情人士表示,欧盟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做出裁定,认定高通向苹果付费,换取苹果在2011年至2016年期间向高通采购全部通信芯片的行为,打压了市场竞争和技术创新。

欧盟此举旨在惩罚高通的同时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罚款10%的年销售额。对于高通来说,罚款数额将最高达20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始于2015年7月。该调查分为两项内容:一项调查内容是核实高通是否向客户提供了财务激励,以确保客户使用高通的独家基带芯片;另一项调查是评估高通是否参与了“掠夺性定价”,将低于成本价销售产品,以迫使竞争对手退出市场。欧盟委员会此前已向高通发出了两份“异议声明”,分别对高通在上述两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高通现在面临多起诉讼,欧盟的此次罚款还只是其中之一。接踵而来的诉讼也使高通的股价下跌不少,这也为其竞争对手博通的1300亿美元的极具野心的收购高通计划打开了大门。

欧盟官员还在调查另外一起与高通相关的案件,根据该委员会开出的罚单显示,在2009年到2011年高通存在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向消费者售卖低价基带芯片,“为了使竞争对手Icera退出市场”。中国和韩国等国家的反垄断官员也因高通的授权策略和定价策略向高通罚款共计26亿美元。

除去欧盟委员会之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去年年初也指控高通拒绝向一些竞争对手授权标准要素专利,而且与苹果达成了独家协议。苹果此前因为得到了高通的好处,在移动设备中只采用了这家公司的芯片。但是随着苹果开始考虑采用高通竞争对手的产品,两家公司的关系开始变质。从去年1月份开始,苹果与高通在全球各国展开诉讼,从未间断。

面对接踵而来的诉讼,高通该何去何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