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进军商务聊天领域 能否后来居上?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25 15:23
据外媒报道,苹果准备为iMessage增加一个新功能,让消费者可以通过苹果信息平台直接与企业交流,这个新功能名叫“商务聊天”。早在在去年的WDC大会上,苹果曾介绍新功能,...

苹果

在智能手机时代,最火爆的应用功能非手机聊天莫属,不过手机聊天不再是一种纯社交功能,越来越多用户通过聊天联系企业厂商或者商户,需求售后服务等。

据外媒报道,苹果准备为iMessage增加一个新功能,让消费者可以通过苹果信息平台直接与企业交流,这个新功能名叫“商务聊天”。早在在去年的WDC大会上,苹果曾介绍新功能,今年春天,新功能将会正式亮相,苹果会与合作伙伴Discover、希尔顿、Lowe’s和富国银行一起推出新功能。

所谓的商务聊天其实谈不上是创新。许多知名的聊天工具都已经扩展了自身用途,引入了许多的企业和商户。企业商户不仅可以宣传自身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和消费者建立联络管道。

此前,全球最大的手机聊天软件WhatsApp,也推出了企业商户专用的功能,让他们在WhatsApp中建立存在,服务消费者。

有了新功能的支持,消费者可以利用iMessage与企业客服代表直接对话,根据企业的要求用ApplePay支付、安排预约。此举意味着苹果快马加鞭,想将B2C通信、支付、客服群体招揽到自己的平台,让它们远离其它平台,比如Facebook、谷歌和Twitter的平台。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消费者和企业沟通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去年尼尔森公司进行的一项民调发现,56%的消费者希望通过手机聊天的方式和企业客服部门沟通,67%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两年内希望和企业商户进行更多的文字沟通。

在商务聊天领域,苹果拥有一个优势。那就是用户不需要下载App,因为iMessage直接预装到iOS设备。苹果也有自己的支付平台ApplePay,可以让交易变得更轻松。

随着苹果加入战场,对手也已经做好应战准备。除了WhatsApp推出企业App,Facebook也将美国运通CEO肯尼斯·I·谢诺(KennethI.Chenault)请进董事会。FacebookCEO扎克伯格还说谢诺在Facebook欠缺的地方拥有“独特经验”,比如“客户服务”和“直销”。听起来简直就是在向苹果开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