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影视17年预计盈利2.5亿元,股价却下跌30.66%水煮娱

砍柴网 / 首席娱乐官 / 2018-01-26 10:23
从7亿收购范冰冰的爱美神影视被证监会叫停,到《中国好声音》的“纠纷”,再到《巴清传》的临时被撤,对于唐德影视而言,或许真该放慢脚步思考一下,如何更稳扎稳打,毕竟...

近日,唐德影视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

预告中显示,2017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亿元—2.5亿元,同比增长11.66%—39.57%。

业绩预测向好,不过唐德影视的股价在2017年却走势不太好。年末19.73元的收盘价,股价累计全年下跌30.66%。2018年开年股价依然呈现下滑态势。在1月15日公布了业绩向好的预测之后,当日报收17.6元,下跌5.38%。

《中国好声音》陷入纠纷,对公司损益影响约1.4亿元

唐德影视在2017年业绩预告中表示,虽然受到《中国好声音》项目计提减值等不利影响,本年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较上年实现增长。

《中国好声音》的版权在过去的几年闹得沸沸扬扬,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

2012年,灿星制作与浙江卫视从荷兰Talpa公司引入《TheVoiceOF…》节目模式,并打造成《中国好声音》,成为综艺爆款;

2016年1月28日,唐德影视花了6000万美元,从荷兰公司Talpa手里买下《中国好声音》第5—8季的版权。Talpa宣布与唐德达成版权合作,禁止灿星制作第五季《中国好声音》;

对此,灿星方面向Talpa提起诉讼,同时也向唐德影视发出律师函,指其与Talpa达成的合作协议,严重侵犯灿星的合法权益;

2017年5月17日,唐德影视作为被告方,浙江广电集团因“好声音”对唐德影视发难。浙江广电、浙江蓝巨星国际传媒对唐德影视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唐德传媒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唐德立即停止使用《中国好声音》电视栏目名称/频道栏目节目名称的不正当竞争关系,并索赔经济损失人民币1.2亿元及合理费用支出50万元;

2017年11月9日,Talpa向唐德影视发来要求终止协议的函件,唐德影视方面表示不认可Talpa单方面提出终止协议的行为。

从“爆款”到如今闹得一地鸡毛,“好声音”不知何时能再播出。

根据唐德影视的公告,2017年《中国好声音》项目对公司损益影响约1.4亿元,包括支付的1875万美元许可费及相关税费计提的减值与筹备《中国好声音》项目的相关支出。若扣除《中国好声音》项目对公司业绩的影响,2017年唐德影视预计将实现归母净利润3.4亿元—3.9亿元,同比增长89.82%—117.74%。

《巴清传》卖出天价版权,临时被撤原因不明

唐德影视跨界综艺的路走得不太顺,但其“老本行”影视剧业务依然亮眼。

2017年业绩预告显示,唐德影视在主营业务方面,公司2017年度业绩主要来源于《巴清传》(原名:《赢天下》)、《那年花开月正圆》、《计中计》、《亲爱的,好久不见》、《急诊科医生》等多部电视剧作品,影视剧业务收入、利润较上年均实现大幅增长。

根据公司此前的公告,《巴清传》分别被江苏卫视、东方卫视购买卫视首轮播映权,同时,网络独播权被天猫技术买下,投资5亿多的《巴清传》首轮网台播映权收益达到9.9亿元。

然而,《巴清传》却也遭遇“意外”——原定2018年1月12日播出该剧的两家卫视,都临时撤下《巴清传》,江苏卫视改播《恋爱先生》,北京卫视则播出《琅玡榜之风起长林》。

被撤的原因众说纷纭,有传是因为“限古令”,不过“限古令”并未有广电官方证实。而且替换的《琅琊榜之风气长林》也是古装剧,因此并不能说《巴清传》被撤是“限古令”。

此外,还有网友曝光,是因为《巴清传》遭到举报,职责其歪曲历史,胡编乱造。

《巴清传》到底因为什么没能如期播出没有确凿原因,不过从《如懿传》到《巴清传》的遭遇看,此前霸屏的“古装巨制”风向标似乎有所转变。有业内人称,2018年的趋势将走向“现实题材”。

在前两年,唐德因口碑差流量高的《武则天》这部剧就带来了1.9亿元收入,2017年的《巴清传》也让唐德赚得“盆满钵满”。但是,唐德走的都是“险招”,大IP和流量明星看似有热度,但从市场看,多数出来的作品却不那么让人满意。而市场和观众都在逐渐成熟,泡沫也在逐步“破碎”。

从7亿收购范冰冰的爱美神影视被证监会叫停,到《中国好声音》的“纠纷”,再到《巴清传》的临时被撤,对于唐德影视而言,或许真该放慢脚步思考一下,如何更稳扎稳打,毕竟增长的净利润背后,依然存在不少危机。

截止2017年三季度末,范冰冰持有唐德影视644.96万股,以占总股本1.61%的持股比例位列公司第九大股东位置。范冰冰的持股市值由年初约1.84亿元,减少至2017年年末的1.27亿元,缩水5637万元。

2017年三季度末,赵薇以1.46%持股比例位列唐德影视第十大股东的位置,她和哥哥赵健(唐德影视第二大股东)合计持有公司3787.18万股以年初唐德影视28.47元开盘、年末19.73元收盘价计算,赵薇兄妹持股市值在2017年整整缩水3.31亿元。

今年2月,范冰冰、赵薇、张丰毅等一众原始股东即将迎来首发新股限售股解禁,这些手握股份的明星股东,若在解禁之后大规模减持手中股票,无疑将对唐德股价造成进一步的冲击。

来源:首席娱乐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