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信办:启动网游信息内容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治理网游领域乱象VR/AR

砍柴网 / IT之家 / 2018-01-29 21:07
1月19日消息,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微信公众号“网信上海”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中称自2018年1月18日起,上海将会启动网络游戏信息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治理网络游戏领域...

1月19日消息,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微信公众号“网信上海”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中称自2018年1月18日起,上海将会启动网络游戏信息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治理网络游戏领域中的乱象。

文章中称,近年来,网络游戏领域发展迅猛,在促进互联网相关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部分游戏格调不高、导向偏差,低俗营销现象严重,衍生出各类违法违规有害信息,严重污染网络生态,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

 以下为文章全文:

近年来,网络游戏领域发展迅猛,在促进互联网相关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部分游戏格调不高、导向偏差,低俗营销现象严重,衍生出各类违法违规有害信息,严重污染网络生态,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

根据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等八部委统一部署,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规范上海网络游戏市场管理,上海于1月18日起启动网络游戏信息内容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治理网络游戏领域乱象。

1月18日,上海市网信办会同市文广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文化执法总队联合召开上海网络游戏信息内容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上海属地游族信息、三七互娱、巨人网络、第九城市、网之易、久游网络等32家主要游戏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共同签署了《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自律公约》。

此次专项行动,要求上海市游戏企业规范经营,严禁制作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挑唆民族矛盾的、歪曲党史国史的,或涉及低俗庸俗、色情淫秽、暴力血腥、荒诞惊悚、赌博迷信、教唆犯罪等违反法律法规的游戏内容,自觉遵守政府主管部门有关网络游戏行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规范相违背的游戏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公布举报受理方式,及时反馈处置网民投诉建议,促进行业自律。

专项整治期间,上海市网信办将会同市文广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文化执法总队加大对上海市网络游戏领域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整治力度,对纵容违法违规行为、社会影响恶劣的网站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IT之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