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2017财年营收62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VR/AR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8-01-30 20:13
英特尔的2018年第一季度预测收入是150亿美元,浮动范围是5亿美元。尽管2018年的开头比较艰难,但他们仍预测,这将是另一个创纪录的一年,全年收入预计为650亿美元,浮动范...

intel_678x452

今天,英特尔公布了他们的季度收益,2017年是该公司又一个创纪录的年度。第四季度营收达到171亿美元,全年营收达到628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该季度,由于去年12月出台的新税制改革,英特尔的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收益遭受了54亿美元的税费损失,但这是一次性的收费,不会成为未来令人担忧的问题。事实上,英特尔预计2018财年的税率只有14%。

按照GAAP计算,英特尔的毛利率为63.1%,比去年同期上涨1.4%,营业收入上升了19%,达到54亿美元。但是,由于一次性支付了54亿美元的税费,实际税率为111.4%,英特尔实际上报告称该季度GAAP的损失为7亿美元。因此,每股收益下降了120%,每股亏损0.15美元。

intelgaap

由于税收的影响,把非GAAP收入考虑进来也许情况会好一些,因为这将排除一次性收费。按非GAAP计算,英特尔的毛利率为64.8%,比去年提升了1.7%。营业收入增长了21%,达到59亿美元。英特尔非GAAP税率为21.2%,实际高于去年同期的19.8%,净利润为52亿美元,同比上涨34%。这导致每股收益增长了37%,达到1.08美元。

英特尔全年收入为628亿美元,毛利率为62.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至179亿美元,但由于税费开支,其净收入下降了7%,达到96亿美元。按非GAAP的计算,净收入上升了27%,达到168亿美元。

QQ截图20180129075030

英特尔仍在将业务从不断衰退的PC市场中转移出去,他们在多元化方面做得很出色,但是PC业务仍然是其最大的一块业务。该季度,客户端计算事业部(Client Computing Group)的季度收入为90亿美元,同比下降2%,但就2017年全年而言,CCG的收入上涨了3%,达到340亿美元。现在,它还保有一线生机。为了彰显业务的多元化,英特尔现在引用他们的数据都分为“以PC为中心”的业务和“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且为了方便起见,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就是在CCG之外的所有业务,但即便如此,CCG仍占占英特尔该季度收入的53%。

但是,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部门的增长速度肯定比正在下滑的PC市场要快得多。数据中心部门(Data Center Group)目前是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业务的最大部分,DCG的该季度收入为56亿美元,同比增长20%。随着云计算的扩展,该部门在达到顶峰之前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最终超越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可能只是时间问题了。

该季度,以数据为中心的其他业务也在增长,其中物联网(IoT)业务同比增长20%,达到8.79亿美元。物联网业务全年增长20%,收入达到32亿美元。非永久性存储器业务在该季度上涨9%,达8.89亿美元,全年上涨37%,达35亿美元。可编程解决方案在该季度增长35%,达5.68亿美元,全年增长14%,达19亿美元。

process

英特尔仍然没有将任何10纳米芯片出货给任何零售商,不过已经很接近这一步了,英特尔已向一些合作伙伴交付了10纳米芯片。 14纳米芯片到10纳米芯片的这一过渡被延迟了,而该延迟期间比任何人预期的都要长。不过,英特尔仍对芯片密度做出了一些大胆的声明,所以对于他们来说,该产品的推出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节点。

英特尔的2018年第一季度预测收入是150亿美元,浮动范围是5亿美元。尽管2018年的开头比较艰难,但他们仍预测,这将是另一个创纪录的一年,全年收入预计为650亿美元,浮动范围是10亿美元。

来源:青亭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