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喜剧狂》口碑收官,论广告花式植入如何不尬水煮娱

砍柴网 / 数娱梦工厂 / 2018-01-31 10:12
最近开创国内喜剧类节目先河的《我为喜剧狂》第四季,在腾讯视频迎来了高口碑的收官季。选拔民间的喜剧“高手”,将相声、小品等传统喜剧形式用新方式呈现,《我为喜剧狂》...

最近开创国内喜剧类节目先河的《我为喜剧狂》第四季,在腾讯视频迎来了高口碑的收官季。选拔民间的喜剧“高手”,将相声、小品等传统喜剧形式用新方式呈现,《我为喜剧狂》创新的喜剧电视表达还真有点666。但和前三季不同,这次节目从“导师制”升级为“合伙人”。小人物的喜剧温度成了全场的焦点,让每一个平凡人的生活都能在舞台上展示,口碑爆棚的喜剧综艺也算是独一份儿。

而面对《我为喜剧狂》全场教科书式的广告植入,也让做营销的同行们给这种综艺新营销跪了!为让广告不变尿点,还要全程有种“来啊,快活啊”的高潮,“花式”的广告植入玩出了这些花样。

西默大logo

过场转播智能家居就是要你酷

西默智能家居作为《我为喜剧狂》第四季节目赞助商之一,全程努力在戏剧中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除在节目中展示西默品牌大logo等普通的植入方式外,还有花式口播贯穿节目当中,一言不合就给金主“西默”刷足存在感。

企鹅FM

内容植入让广告更有娱乐化

而说到“广告植入”的特色,这次《我为喜剧狂》的另一个“金主”企鹅FM,更有自己的独特秘籍。尽管企鹅FM也做了类似西默品牌植入口播等传统植入形式,与其他花式口播的方式不同,企鹅FM植入时机的恰到好处,既不破坏节目的主线程,也为节目内容加分。

除此外,在《我为喜剧狂》第四季总决赛时,企鹅FM还直接和相声演员苗阜的节目来了次互动植入。在苗阜和两个小徒弟大宝小宝登场表演的节目中。苗阜和弟子们一捧一抖包袱,就巧妙的植入了企鹅FM内容。

“劝你们还是没事多打开企鹅FM好好学习下相声的基本功”,“师傅你怎么还在播广告啊”“这不是收了钱嘛,哦不,是交钱充了企鹅FM会员所以必须要好好听”。

苗阜的花式搞笑,加上经典台词植入。实际上是种让广告娱乐化的内容式营销。如何让植入不“尬”,娱乐化的形式和内容显然是关键。若想真正吸引消费者,必须将广告与内容合二为一,让内容的娱乐元素转移到广告上来,通过创意从根本上吸引消费者注意力。这也是FM的植入,不但达成商业价值,其植入内容还获得评委认可的原因。

不仅如此,企鹅FM还拿到全季音频版权的资源。在企鹅FM上可以边收听《我为喜剧狂》第四季的全部内容,边吃着火锅唱着歌。被“打通”的粉丝流,让两大品牌可以互带流量。而在目前娱乐节目领域中,对版权的竞争已非常激烈。这次能拿到《我为喜剧狂》版权的授权,也从另一方面证明QQ以及企鹅FM在“娱乐圈”的影响力。

花式广告植入

谁才是真正的霸屏之王

综艺节目的广告植入,向来是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好的综艺资源更会让品牌的口碑分力。企鹅FM等创新的内容植入方式,让更多品牌商明白广告娱乐化将成为当下常见的营销技巧。

通过各种“吸粉”手段更加高效地触达目标受众。模糊内容与广告的边界,把广告融于内容,以内容呈现广告,才能柳暗花明,让目标受众眼前一亮。脑洞无限的广告变身节目内容,让广告不在是节目中的“尬演”、而“充满了喜剧元素的广告”,或许也是未来喜剧综艺营销方式新路子。这并非是QQ系首次对植入方式进行创新。与企鹅FM同血缘的QQ厘米秀,就曾在喜剧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第一季中开始尝试娱乐化的植入。

在《吐槽大会》第一季第九期里,池子的一句“年轻人都在用QQ厘米秀”还让腾讯视频弹幕瞬间被刷爆。娱乐化的花式植入方式,让人们记住了品牌又爱上了节目。

回归《我为喜剧狂》本身,相声本身就不容易,两个小娃娃说相声更不容易。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依赖于更多人关注相声,学习相声,企鹅FM通过对传统文化表演的软植入,不但收获了人们对于平台内容的认知,也呼吁了更多人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此外两个孩子和苗阜这个作品完成度也很高,分数名次也不俗,一举几得。讲真,你不来看一看吗?

来源:数娱梦工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