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通收购虚拟旅游助手MeziVR/AR

砍柴网 / 青亭 / 2018-01-31 19:36
 31日,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宣布收购基于AI的虚拟旅游助手Mezi,但未透露收购金额。在此次交易结束后,Mezi将成为美国运通的全资子公司。Mezi的技术已经用于支持...

31日,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宣布收购基于AI的虚拟旅游助手Mezi,但未透露收购金额。在此次交易结束后,Mezi将成为美国运通的全资子公司。Mezi的技术已经用于支持AskAmex,AskAmex是一款持卡人的私人专属app,并于去年推出了试点项目。

Mezi的用户通过类似短信的界面可以发送航班、酒店和餐馆的预订要求。Mezi会作出相关建议,一旦Mezi理解了用户需求,它会把需求提交人工客服进行最终预订。Mezi成立于2015年,起初是一款私人聊天购物应用。Mezi自主研发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系统,免去了使用IBM Watson和其他供应商的服务。Mezi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斯瓦普尼尔•欣德(Swapnil Shinde)和他的同胞兄弟,Mezi首席技术官塞纳哈尔•欣德(Snehal Shinde)此前成立了印度流音乐服务平台Dhingana,并于2014年被Rdio收购。

在出售Dhingana之后,欣德兄弟创立了Mezi,他们最初的想法是,人们虽然很享受购物的过程,但却并不享受到处找寻售罄商品,大型家电或预定酒店和餐馆的过程,人们情愿让聊天机器人帮他们完成这些琐事。而在Mezi的尝试中,旅游板块成了最成功的案例。2016年11月,Mezi转型并专攻航班、酒店和餐馆预订。除了iOS和安卓app,Mezi还向旅行社提供了“旅游即服务”白标解决方案。

美国运通数字实验室副总裁菲尔•诺曼(Phil Norman)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表示,“短信正成为许多人选择的沟通方式,随着人们对独特体验的需求日益上升,我们相信通过将Mezi的技术和我们的全球专业旅游咨询网络相结合,运通卡持有人将享受到高技术、差异化和个性化的体验。”

据Crunchbase报道,Mezi总筹资达1180万美元。其中包括在2016年7月由美国运通旗下投资团队美国运通风投(American Express Ventures)领投的A轮融资中获得900万美元。

from:青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