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2023年 光场技术的市值将达到18亿美元VR/AR

砍柴网 / 青亭 / 2018-01-31 20:08
 这份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光场技术的当前市场价值为9亿2370万美元(约合58亿元人民币),而截至2023年,其价值有望达到18亿2230万美元(约合115亿元人民币)。据这份报...

光场技术是一项由聚焦于三维投影和扫描以及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MR)等领域的多家公司研发的新兴技术。一份由调查公司MarketsandMarkets提供的分析显示,该市场仍会在接下来的数年中持续增长。

这份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光场技术的当前市场价值为9亿2370万美元(约合58亿元人民币),而截至2023年,其价值有望达到18亿2230万美元(约合115亿元人民币)。据这份报告称,这种增长将由电影特效、成型与设计、市场营销与沉浸式媒体等对光场技术日益扩大的需求驱动。

由于光场技术具有通过自然的方法创建逼真的虚拟物体和环境的潜力,针对其的研究不胜枚举。该技术可被用作捕捉真实物体和地点,并以一种观察者看起来颇为逼真的方式,将其转化为三维虚拟图像。如此一来,它就可被用于扫描和投影环境,以创建与真实体验相比十分准确的AR或MR体验。

该报告指出,该技术相关研究的主要关注点之一便是医药与健康护理领域。由内而外获取患者的精确图像对诊断来说十分重要,还可能被用于已经处于试验阶段的混合现实手术流程。报告预测,健康护理将继续在光场市场中占据较大份额,而媒体和娱乐的增长将会最大。

MarketsandMarkets称,北美地区目前持有光场技术市场的最大份额,但同时也指出,亚太地区在该领域的发展也十分显著,而且在预测期间仍会持续显著增长。

from:青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