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分析师看好Facebook2018年股价VR/AR

砍柴网 / 87870 / 2018-01-31 22:02
这家社交网络巨头会在2018年迎来“强劲的创收大好势头”。

自2012年上市以来,Facebook(纳斯达克股票代码:FB)股价上涨了约400%。Facebook的投资者时常回想起一些专家短视的言论。例如,几年前他们就说,由于Facebook缺乏移动业务,它的用户饱和度存在问题。之后,在Facebook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等非营利性产品之后,人们也开始担忧它的前景。

然而,今天的Facebook已经成长为一个在线广告巨头,根据其本周发布的最新季度报告,其股价接近每股200美元。当然,这一切成就都属于过去,2018年Facebook会表现如何呢?

Facebook拥有超过20亿的月活跃用户(MAU),根据其在1月31日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Facebook能从每位用户获利约6美元。然而,一些专家却担忧马克·扎克伯格最近宣布的Facebook调整“消息流(News Feed)”一事。近日,Facebook宣布,公司正在对旗下显示广告的重要栏目之一的消息流进行重大改版,以此优先突出“具有重要意义的社交互动”功能,而不是“相关内容”。受此影响,Facebook在周五美国股市下跌4.47%。

然而,正如对于用户饱和度和移动收入不足的担忧,对调整消息流的担忧依然是短视的。Facebook对信息流的重大改版,意味着Facebook用户将开始看到更多内容来自好友,而非品牌商和发行商。

如果用户在Facebook上花费的时间更少,就像扎克伯格预测的那样,这是因为通过更有针对性的消息和广告,他们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滚动来查找感兴趣的东西。很显然,许多分析师都没有预估到,扎克伯格将获益更多。 当用户访问含有较少广告的Facebook时,这项访问会更有意义,从而间接推动广告价格的上涨,带来更多的点击率。

如果你正在考虑在2018年购买Facebook股票,不要理会那些杞人忧天的反对者。判断Facebook现在是否值得买进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于,它是否能够继续保持其MAU、收入和每股利润的增长。

分析师预计,Facebook将在第四季度创造125.6亿美元的收入,每股盈利1.96美元。如果达到收入预期,那么Facebook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43%,而如果EPS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将是惊人的62%的增长。Facebook上一季度总收入为10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每股收益达到1.59美元,同比增长77%。

现在,世界上一半以上的互联网用户已经是Facebook的“朋友”,其第三季度的MAU也上涨了16%,而且仍然有很大的上涨空间。预计, Facebook 10亿美元收购的Instagram2018年或将产生70亿美元的收入。

此外,十亿以上的Messenger MAU尚未获利,另外十几亿的WhatsApp用户正处于创收的初期阶段。同时,随着Facebook进军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将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扎克伯格的VR计划超越了Oculus Rift耳机。该公司已经测试将VR融入到Facebook用户体验中,更不用说VR代表了Facebook 500万以上广告主的无限可能性。

据了解,华尔街市场研究机构GBH Insights专门负责技术研究的负责人丹尼尔-伊维斯(Daniel Ives)表示,他对Facebook的股价涨势毫不担心,在他看来,这家社交网络巨头会在2018年迎来“强劲的创收大好势头”。

 来源:8787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