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再次更新VR建模工具Blocks!增加9大功能VR/AR

砍柴网 / 87870 / 2018-01-31 22:09
在已免费上线Steam和Oculus Store的更新中,Blocks增加了一系列的新功能,使其变得更加强大,也更容易使用。

自打2017年7月份推出Blocks以来,我们看到了很多由新手和专业建模师所打造的优秀作品。现在,谷歌社区收到了大量关于如何改善体验的反馈,所以在已免费上线Steam和Oculus Store的更新中,Blocks增加了一系列的新功能,使其变得更加强大,也更容易使用。

环境选项

在沙漠中建模让你看到了3D海市蜃楼?不要担心,你现在可以从四个建模环境中任意选择。谷歌为那些在漫长的创作过程中发现沙漠有点过于明亮的用户添加了当前环境的夜间版本。同时,你会发现普通的白色和黑色选项。而在黑色环境中创造一个夜空惊喜时,一定要抬头往上看。另外,Blocks还会记住上一次会话中所使用的环境,并在下次选择时自动默认该选项。

优化的吸附功能(Snapping)

将吸附对象、边缘和顶点结合在一起的功能有助于用户的创作更加精确。但是,现有的吸附行为往往是不可预测或难以控制的。为了确保用户所做的每一个动作都符合自己的期望,谷歌极大地改进了吸附算法,并引入了全新的用户体验进行指导。

当试着将两个对象连接在一起时,请确保半按选择板机键以查看所有辅助指导线。如果完全按下板机键,指导线将预览对象将要吸附的位置。使用此指导线可以在完全按下板机键之前将你的吸附手势定位到你想要的那一面。

你也可以更轻松地将网格连接在一起。比如说,你想要在圆柱体周围吸附一个圆环,那么在放置圆环的同时,半按选择板机键,以获得将一个网格放置在其他网格周围的有用指导线。然后完全按下板机键将圆环固定到适当的位置。

在Blocks菜单的最底部,你现在可以看到一个烧杯图标,它能让你访问最常用功能的原型版本。以下为具体情况:

你最需要的功能

非共面模式:相信很多人已经注意到了,当重塑网格时,Blocks会创建共面的面。这在很多情况下是有用的,但在其他情况下会产生无关的三角形,使进一步的操作,如完美细分变得困难。而现在,你可以启用非共面的面,以避免创建额外的三角形。

环形细分:细分可以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如果你能在整个网格中切割一个环,它就更加强大了。在启用环形细分时,只需长按板机键,就可以在对象周围看到完美的细分环形。

边、面和顶点删除:许多人要求删除单个边、面或顶点的功能。启用此功能后,你就可以使用橡皮擦工具来做到这一点。Blocks将基于你所删除的边、面或顶点“折叠”网格。

世界空间网格:另一个有助于精确度的选项是启用世界网格。此功能将显示你的世界空间中的每一面网格。网格单位相当于实际世界空间的网格单位,因此你可以精确地测量并将对象放置在网格中。

体积插入标尺:如果没有相对的规模感,那么在Blocks中想要非常精确地建模是很困难的。这个实验性功能允许用户插入网格时启用标尺。当插入对象时,你会看到每个轴上的相对测量值(以米为单位),这样你就能精确而准确地测量每个物体相对于其他物体的相对值。

扩展的网格线框:当重塑一个网格时,你会在正在重塑的网格部分周围看到有用的线框。许多人都要求为完整网格打开线框的功能,而这个功能正好做到了这一点。

逐步选择撤销:如果在选择过程中选择了错误的对象,那么多重选择大量对象可能会令人感到沮丧。谷歌想让这个过程变得更简单,所以,Blocks现在允许用户撤销和重做多重选择的步骤。你可以使用非主导控制器上的撤销和重做按钮来依次撤销或重做对象的选择。但要确保在撤销或重做时继续按住板机键,以便在更正错误后能保持多重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这些功能都是实验性的,所以在使用这些功能时,可能会出现一些小错误或问题。目前新版Blocks经上线Steam和Oculus Home,可免费更新。

 来源:8787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