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度上调手机税 与苹果唱反调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2-02 15:52
印度,作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人口大国,各家手机厂商都将其视为香饽饽。当国外手机进入印度市场后,一度将印度自己的手机品牌打的落花流水。为了给自己的手机品牌争取喘息...

3

印度,作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人口大国,各家手机厂商都将其视为香饽饽。当国外手机进入印度市场后,一度将印度自己的手机品牌打的落花流水。为了给自己的手机品牌争取喘息之地,印度于近日决定再度上调电子产品关税。

其实,这不是印度第一次上调关税,去年 12 月印度政府便将电子产品的进口关税由 10% 上调至 15%,此次更是从 15% 上调至 20%。印度政府想通过调高关税的方法让苹果等国外厂商把手机制造工厂搬到印度,以推进它的 “印度制造” 计划。听到此消息,苹果也宣布把它在印度销售的 iPhone 提价 3%。

据业内人士分析,印度此举受影响较大的就是苹果,上调进口手机关税使得苹果在这个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力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

苹果一直都在寻求扩大在印度的业务规模,同时正在与印度政府进行谈判,希望能够降低部分关税。

苹果还对印度政府展开了游说,希望在该国建设自己的零售店。印度现在要求手机厂商在该国采购30%的零部件才能开设单一品牌零售店,而在本土组建工厂就可以满足这项规定。苹果去年通过其合作伙伴纬创资通在印度生产iPhone SE,但数量非常有限。

一年多之前,苹果就希望印度给予一些优惠政策,以便苹果在印度组装iPhone、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不过现在从印度上调进口手机关税来看,印度正在向与苹果目标相反的方向发展,这无疑会限制苹果在印度市场的扩张计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