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王思聪陈赫周杰伦之后,鹿晗也宣布成立Lstars电竞战队水煮娱

砍柴网 / 凌先静 / 2018-02-05 14:38
从王思聪到周杰伦、陈赫,再到今天正式踏入俱乐部之旅的鹿晗,他们虽然都有着爱好电竞的共同标签,但是在成立俱乐部这件事情上,更多地是在利用自己的名气变现。

继王思聪陈赫周杰伦之后,鹿晗也宣布成立Lstars电竞战队

昨日上午的时候,大家还沉浸在鹿晗关晓彤确定无缘春晚的遗憾中,下午鹿晗就给外界送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鹿晗宣布进军电竞圈,成为Lstars战队的BOSS,追随着王思聪、陈赫等人的步伐,将游戏爱好变成了专业的俱乐部战队。

继王思聪陈赫周杰伦之后,鹿晗也宣布成立Lstars电竞战队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鹿晗在这个电竞俱乐部里面具体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但是从跟随着亲妈粉王梦秋成立清晗基金的事情来看,鹿晗大概率上不会担任具体职务或者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而是出资人和宣传人的角色。

毕竟鹿晗投资之前,前身为armani战队的Lstars战队几乎很少受到关注,而鹿晗一经宣布,Lstars战队就成为家喻户晓的俱乐部。

Lstars战队成立半年有余,与王思聪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鹿晗的Lstars战队,组队时间相当短。

在2017年6月份以前,这个战队还不存在,仅仅有tongk(瞳空)坚持在熊猫TV上直播吃鸡比赛,因为技术娴熟,很快关注人数达到800多人,那时候也没有固定队友,属于拼盘式打比赛。

很快tongk(瞳空)在一个吃鸡群里遇到了karl,一起打四排,两人配合默契,在比赛中常常能出其不意,取得胜利,慢慢地组建了自己的一只小队伍,终于可以有固定队友参加比赛。

而让他们以整建制组建俱乐部、参加比赛的,正是遇到了他们前熊猫TV负责星秀板块的armani(梁晓龙)。此人是电竞圈里的资深人士,曾任iGirls负责人,iG电子竞技俱乐部官方语音平台负责人和YG电子竞技俱乐部LOL分部领队。

这三个职业履历为armani(梁晓龙)积累了大量电竞圈资源。其中YG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成立时间较早、实力较为强劲的电竞俱乐部之一,拥有韩国电竞的血统;而iG电子竞技俱乐部则是校长王思聪亲自成立的电竞战队,寄托着王思聪的电竞理想,比赛成绩也相当不错;iGirls则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女子电竞战队,曾经爆出过“潜规则”事件,闹得满城风雨。

在armani(梁晓龙)运营下,armani战队很快在吃鸡比赛中崭露头角,获得诸多荣誉,比如曾在香蕉计划《绝地求生》国际邀请赛的60支参赛队伍中,以总分1465的好成绩位列第三。

经常玩游戏的玩家对他们的评价都是打法好、有想法,是一支实力强劲的战队,但是因为这支战队成立时间短、没有明星队友,导致这个战队的知名度并不是很高,直播的关注人数也十分少。

而借助鹿晗的名声,armani战队改名Lstars战队并一举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花费一分一毫,就将知名度迅速铺开,这一招够厉害。

在亲妈粉王梦秋调教下,鹿晗越来越上道

虽然目前鹿晗在这个电竞战队中具体扮演什么角色尚不得知,但是从目前流出来的通稿来看,直接称呼鹿晗为BOSS和投资人。

鹿晗又开始跨界了,开辟了自己演员之外的新方向,而这一切都是拜清流资本的王梦秋所赐,在她的调教下,鹿晗在资本层面的运作越来越溜。

作为资本圈里出了名的鹿晗亲妈粉,清流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梦秋差不多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联手鹿晗,宣布共同成立清晗基金,该基金已经完成首轮募资,主投天使到A轮的项目。LP包括新希望集团、清科集团母基金、华视影业以及若干自然人。

继王思聪陈赫周杰伦之后,鹿晗也宣布成立Lstars电竞战队

鹿晗进创投圈,这个消息一下从娱乐圈炸到创投圈,再炸到全民吃瓜群众那里,引起极大的轰动,事后王梦秋站出来澄清说,鹿晗只出资并不参与基金角色。

很显然,不论是王梦秋也好,新成立的清晗基金也好,都是在利用鹿晗的名气五分投资五分炒作,当时宣布的时候只投资了一家名为“假装情侣APP”,由于是主打社交类型的创业公司,因此里面被外界指责涉黄,惹出相当大的争议。

如今一年过去了,清晗基金在企业信息登记上的投资企业一共有6家,比较出名的有鲜花电商花点时间、蛋壳宠物用品等。

虽然鹿晗在这基金里面主要起刷脸宣传的作用,但是毕竟他也是出资人之一,这个基金的投资成绩最后还是会算到鹿晗头上,他也由此开启了资本方面的大门。

从王思聪周杰伦陈赫,到鹿晗,明星+战队模式成为潮流

明星成立电竞俱乐部,这两年正越来越多地占据娱乐新闻的版面,成为吃瓜群众和游戏爱好者津津乐道的话题。

这一切当然始于校长王思聪,作为热爱电竞、力捧电竞的圈内大腕,王思聪几乎是一个人将电竞从不为人关注的小众群体带入到主流视线中的,以至于到今天电竞成为资本追逐的一个风口。

王思聪本人不仅成立了iG战队,还利用他的普思投资了大量的电竞创业公司,据不完全统计数量多达10个,其中不乏“人皇”Sky李晓峰创办的钛度科技等明星企业。

而王思聪建立的熊猫TV更是电竞直播的一个主要平台,目前熊猫TV估值已经高达24亿元,股东名单中包括周鸿祎等资本大佬。

继王思聪陈赫周杰伦之后,鹿晗也宣布成立Lstars电竞战队

另一个能够与王思聪布局相媲美的公司是香港的中国数码文化,这家香港上市公司2016年进入电竞领域,围绕电竞产业链展开业务布局,包括电竞直播内容提供、战队运营,演艺明星、体育明星、知名主播等电竞板块开发。

尤其擅长明星+战队的组合,已经分别与周杰伦联合成立J Team电竞俱乐部、与萧敬腾联合成立The Jams电竞俱乐部、与林俊金联合成立SMG电竞俱乐部、与林书豪联合成立VGJ战队等,一时间赚足了眼球。

而最新的当属于2017年12月底,喜欢吃鸡的陈赫宣布成立自己的SnakeTc战队,还罕见地招募了一名女选手,给广大游戏爱好者送了小小的福利。

从王思聪到周杰伦、陈赫,再到今天正式踏入俱乐部之旅的鹿晗,他们虽然都有着爱好电竞的共同标签,但是在成立俱乐部这件事情上,更多地是在利用自己的名气变现。

【钛媒体作者:文娱商业观察,文/凌先静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