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诉Uber窃密案开审 后者甩锅前工程师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2-06 18:07
2月6日,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与叫车服务公司Uber对薄公堂,前者指控Uber窃取其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有关的商业窃密案正式开审。

在旧金山法庭上,决定Uber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命运的审判终于开始了。

641

2月6日,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与叫车服务公司Uber对薄公堂,前者指控Uber窃取其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有关的商业窃密案正式开审。

在这起案件中,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在其中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他曾在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当过工程师,后来为了追求梦想离开 Waymo,去了自己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企业 Otto 。然而 莱万多夫斯基 从 谷歌 跳槽到 Uber 后没几个月,该公司就被收购了。于是 Waymo 指控 莱万多夫斯基 窃取了交易机密,并将之带给了 Uber 。

目前,谷歌正向Uber索赔,并要求法官永久禁止后者使用该技术。此案可能会对硅谷的招聘机制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代表Uber的律所曾在聘请莱万多夫斯基之前对其进行尽职调查,发现这位工程师拥有大量谷歌文件。但莱万多夫斯基表示,他已经毁掉它们,而Uber坚称从未见到过这些文件。

另外,在今天的庭审开场声明中,Uber的法律顾问试图淡化莱万多斯基对Uber的贡献,称后者并没有为Uber带来多少天赋,还称他一直很难共事。公司律师 Bill Carmody也表示,他们很后悔将莱万多夫斯基 招进了董事会。

其实在 Uber 内部,大家对于挖角 Levandowski 也有着很大的争议。所以在审判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惊讶于他们立即甩开了这个烫手山芋。

其实,无论法律后果如何,Uber付出的真正代价可能是巨大的声誉损失。在过去的一年中,Uber丑闻缠身,从职场性别歧视的指控到令人震惊的高管不良行为,最终导致卡兰尼克被驱逐。与Waymo的官司将会被许多人视为因果报应,是肮脏历史引发的必然恶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