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与软银成立合资企业,挺进日本市场创投圈

砍柴网 / 刘桓 / 2018-02-09 18:33
滴滴与软银合作,进入日本出租车市场。滴滴的智能调度系统,加上软银的本地资源和专长,可以帮助日本出租车企业优化召车效率,让乘客出行更加便捷。

2018年2月9日,滴滴出行和软银公司宣布计划成立合资企业,进入日本出租车市场。双方将利用滴滴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搭建网约车平台,提高日本出租车行业和司机的运营效率。今年内,滴滴平台计划在大阪、京都、福冈、东京等地区开始试运营。

在今年1月,滴滴进入台湾运营,推出顺风车和出租车业务,滴滴方面表示,在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交通效率的同时,会持续市场扩充的步伐。

此次能与软银合作,进入日本出租车市场,主要原因是滴滴基于深度学习的需求预测和智能调度系统,加上软银的本地资源和专长,可以帮助日本出租车企业优化召车效率,让乘客出行更加便捷。

据了解,滴滴和软银目前正在研究当地市场条件和政策环境,双方将与出租车公司、监管机构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积极开展沟通。滴滴和软银将致力于建立一个开放和包容的平台,面向日本所有的出租车公司寻求广泛合作。

自2012年成立以来,滴滴出行从出租车约车服务为起点,已经逐步推出快车、顺风车、专车、试驾等11项出行服务。

在规划好自己的业务版图后,滴滴又加大了对大数据的应用能力,帮助出租车司机提高工作效率和收入。

截至目前,滴滴平台上共有200万名出租车司机,与中国500多家出租车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出租车约车平台。

2017年,出租车司机通过滴滴平台共完成11亿次出行订单。滴滴也和出租车公司密切合作,帮助他们建设智能信息技术和司机管理系统。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