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返乡换车忙 天天拍车:二手车交易量大增创投圈

砍柴网 / 马克 / 2018-02-10 19:29
全国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最新发布的2018年1月份个人卖车大数据显示,临近春节假期,淡季不淡,全国个人车主掀起置换热潮,二手车交易量保持高位,个人车...

春节前车主的置换需求明显提升,换辆新车出游或者回家过年,成为很多有车一族的心愿。全国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最新发布的2018年1月份个人卖车大数据显示,临近春节假期,淡季不淡,全国个人车主掀起置换热潮,二手车交易量保持高位,个人车主卖车量呈现上涨态势。特别是上海等一线城市,新上海人换车回乡热情最高。

据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1月上海二手车累计交易量4562辆,同比上年增长4583%1月份,上海二手车交易总量44562辆,同比上年增长45.83%,主要是去年春节在1月下旬,受长假实际交易天数及相关业务受理提前截止等影响,当月交易总量相对较低所致。其中:当月上海市区号牌过户交易量为10636辆,同比上年增长56.11%;沪C号牌二手车交易量为10053辆,同比上年增长15.57%;转出市外交易量为16648辆,同比上年增长102.68%今年1月,全市二手车交易总额为46.63亿元,同比上年增长5585%;平均单价为10.46万元,同比上年增长6.84%。

天天拍车指出,随着“限迁”解禁政策的继续发力,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逐渐成为二手车的车源地,外迁量价齐齐增加。以上海为例,解除限迁后,上海二手车交易活跃度明显提高,单一车型交易价上涨10%-15%。

天天拍车预测,2018年二手车线上拍卖将成为个人车主换车的主要方式,各二手车电商平台补齐线下短板的脚步不会停歇,融资能力和发起广告大战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只有切实改变交易效率赢得行业口碑的二手车电商平台才能逐渐建立起自己的核心壁垒。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