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答题除夕夜集体停播,大幕落下还是休整再战水煮娱

砍柴网 / 张帆 / 2018-02-17 16:47
除夕夜(2月15日),几大答题直播平台一起“关门谢客”。

除夕夜(2月15日),几大答题直播平台一起“关门谢客”。

西瓜视频《百万英雄》在官微表示,第一季已经顺利完结,提现可以正常运行。其APP端将提现日期规定为2018年3月28日。映客《芝士超人》也未再安排场次,花椒《百万赢家》也宣告结第一季圆满结束,《冲顶大会》则以升级维护为由,暂停了春节期间的答题活动。

2月14日,广电总局下发《加强网络直播答题节目管理》的通知,明确指出未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的任何机构和个人,一律不得开办网络直播答题节目。对于,有资质的单位,必须履行备案审核手续,责任追究到人。此外,该通知直指一些答题平台内容审核机制不健全,出现导向偏差,并存在低俗媚俗等问题。

事实上,几大答题平台同时在除夕夜“谢客”,并不是一件“计划之内”的事情。2月14日,也就是上述通知下发的前一天。百万英雄还在官方微博发出了预告,称2月16日大年初一晚8点将举行《百万英雄》小米手机专场,12题瓜分500万。

围绕视听许可证展开的资质问题并不是直播答题集体谢客的核心原因。2016年9月,针对当时直播平台的乱象,广电总局曾要求开展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须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彼时,映客、YY等大型直播公司已经拿到许可证。

按照这一规定,目前从事直播和视频业务的机构,理应具有视听许可证,也理应具备开展答题直播的资质。不过,映客还是停掉了《芝士超人》,其他不存在资质问题的答题平台也相继下线。

“闭门谢客”的背后,究竟是监管收紧还是撒币烧手?

至2月初,各大直播答题平台的撒币豪气锐减。《百万英雄》等头部节目一场活动的答题金额低至30万元,此外,《冲顶大会》也遭答友吐槽题目设置难度提升。

目前,《芝士超人》和《百万英雄》均宣布季终,且未公布回归日期。《冲顶大会》能否在春节后复活也存在变数。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张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