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7.35亿美元收购探探,陌生人社交领域最大并购案诞生!创投圈

砍柴网 / 暖暖 / 2018-02-25 20:03
由于探探功能相对单一以及国内用户环境的限制,无法像对标的Tinder一样成功商业化,加之陌陌需要找到直播之外的新增长点,由此促成此次交易,这也将成为陌生人社交领域最大...

2月23日据可靠消息称,陌生人社交软件陌陌即将收购探探,交易金额为7.35亿美元。此次交易将成为陌生人社交领域最大的并购案,具体消息陌陌预计将在今日美股开盘前公布。 

作为老牌陌生人社交软件,陌陌在2016年的直播热潮后成功上位一线直播平台,从陌生人社交产品起家,同时在社交领域寻求探索创新,其中,与探探功能类似的“点点”时至今日仍居陌陌首页第一模块,也成为了陌陌继直播之后的新功能增长点。

与陌陌相比,探探是一款基于 LBS 的陌生人社交应用,对标 Tinder,使用者通过左右滑动认识附近的人实现最基础的交友功能。

目前,探探已经完成4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达到1.2 亿美元,上一轮融资来自去年 6 月,由 YY 和元生资本领投,赛富投资基金、众为资本等机构跟投,融资金额高达 7000 万美元。

另据品途记者了解,截至2017 年 6 月,探探的手机注册用户就达到 9000 万人,有效用户为6000 万人,DAU 600 万左右。接近交易的投资行业人士表示,截至 2018 年 1 月,探探的日活维持在 700 万附近。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探探功能相对单一以及国内用户环境的限制,无法像对标的Tinder一样成功商业化。与此同时,陌陌本身也急需在直播之外寻找一个新增长点,因此促进了此次双方达成合作。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