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Cloud放弃微软Azure 谷歌云成功抱上苹果大腿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2-27 16:03
苹果上个月更新了 iOS 安全手册,其中提到目前苹果正使用谷歌云平台存储 iCloud 数据。之前该公司一直使用亚马逊的 S3 以及微软的 Azure,不过后者已经换成谷歌的云存储服...

苹果

苹果上个月更新了 iOS 安全手册,其中提到目前苹果正使用谷歌云平台存储 iCloud 数据。之前该公司一直使用亚马逊的 S3 以及微软的 Azure,不过后者已经换成谷歌的云存储服务。

早在2016年就有媒体透露过苹果iCloud使用了谷歌的云服务,不过苹果官方始终未对此观点进行回应。同时,苹果公司此次表态也证明谷歌在云计算基础设施规模上正加速追赶亚马逊AWS和微软 Azure等竞争对手,这将会引起价格的竞争。

谷歌虽然以广告业务见长,但其CEO,Sundar Pichai在2017年第4季财报会议中指出,谷歌云已成为每季都能获得10亿美元营收的部门。报道还指出,除了苹果公司之外,谷歌云平台的客户还有零售巨头Kroger、支付平台PayPal、社交媒体公司Snap和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

目前苹果已经确认要将部分iCloud用户数据转移到谷歌云存储,但转移的数据中不会包括用户的识别信息,这样操作可能是为了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28日起,中国内地的iCloud服务将转由云上贵州公司负责运营(超99%的中国iCloud用户已同意迁移)。而据路透社报道,这是第一次将中国用户的iCloud钥匙串储存在中国本土服务器,用户的iCloud钥匙串连同用户数据将一并迁移,这使得执法部门的司法取证工作更加容易;而对于用户来说,iCloud服务更稳定,速度会更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