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ARCore 1.0 杀手级AR应用还有多远?VR/AR

砍柴网 / 新浪 / 2018-02-27 22:50
从长远来看,就AR而言,无论是苹果还是谷歌都其给予厚望。至于未来的能够普及的AR到底长什么样,可能还要等待杀手级应用出现之后才知道。

今天,谷歌正式发布了ARCore 1.0版本,目前有Pixel, Pixel XL, Pixel 2, Pixel 2 XL, Galaxy S8, S8+, Note8, S7和S7 edge, LGE s V30, V30+ (Android O only), ASUS Zenfone AR和OnePlus的OnePlus 5共十三款手机支持最新的版本。

别看只有十三款手机支持ARCore 1.0仅仅是Android手机的一小部分,但是谷歌表示:他们确实实现了在1亿台手机上推出该功能的这目标。

据了解,尽管这一次1.0依旧是开发者版,但是新版本相较于旧版在有更多的改进和支持。而且随着更多手机的支持,ARCore还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实际上,自去年8月底ARCore推出以来,到现在发布1.0版本,几乎半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前期一亿的小目标,这样的发展速度和苹果的ARKit相比,似乎要要快上不少。对于谷歌来说,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专注在ARCore上面,因为还有很多厂商在生产Android手机,而苹果则不同,一方面要照顾到ARKit,另一方面则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苹果手机的研发和生产上。

尽管苹果的ARKit推出的时间和应用的时间都要早于谷歌的ARCore,但是目前ARKit的形势并没有的太乐观,缺少杀手级应用,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谷歌的ARKit 1.0版本虽然已经退出,不过很可能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这样一来,杀手级应用应该就成为ARKit和ARCore之间谁胜谁负的决定因素。

从长远来看,就AR而言,无论是苹果还是谷歌都其给予厚望。至于未来的能够普及的AR到底长什么样,可能还要等待杀手级应用出现之后才知道。

来源:新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